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川普退出巴黎協定 歐巴馬:美國成拒絕未來的國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川普退出巴黎協定 歐巴馬:美國成拒絕未來的國家

川普退出巴黎協定 歐巴馬:美國成拒絕未來的國家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郭美孜
中時新聞網 2017.06.02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顧各界勸阻,表示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發表聲明批評這會傷害美國,使美國成為世界上少數拒絕未來的國家之一。

雖然歐巴馬並未在聲明中直接提及川普的名字,但他的不贊同相當明顯,歐巴馬說:「簡單來說,私人企業已經選擇了低碳的未來」,對選擇這樣未來的國家而言,巴黎協定將為其企業、科學家和工程師等打開了一扇大門,通往前所未見、大規模的高科技和低碳的投資和發明。

歐巴馬也警告這些巴黎協定帶來的許多工作機會和創造的工業,都將成為留在巴黎協定中的國家的囊中物,而美國將錯失這些好處。歐巴馬強調他認為美國應該留在巴黎協定中帶領他國,而不是退出這個協定。

廣告

這個巴黎氣候協定在經過漫長的各國協商,在2015年12月由美國歐巴馬政府和195個國家共同簽署,目標是要阻止全球氣溫超過工業時代前的1.5度以上。

雖然川普周四下午宣稱他的目標是要重新協商、並再次加入這個協定,但法國、義大利和德國已經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巴黎協定不可重新協商。

美國若真的退出巴黎協定,將成為世界上極少未加入的國家之一如敘利亞跟尼加拉瓜,連世界上最孤立的國家─北韓都簽署了巴黎協定。

但歐巴馬也對美國保持希望,他在聲明中指出就算缺乏美國領導人的支持,他對美國各州、各市和企業都有信心,相信他們會站出來做更多來領導美國,並且為下一代保護我們的地球。美國已有61位市長在週四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就算聯邦政府退出巴黎協定,他們也將盡可能遵守該協定。

廣告

前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也在NBC新聞台的專訪中說,川普今天並未誠實對待美國人,他雖然宣稱將以「美國優先」,但現在卻將美國拋在最後。凱瑞說川普使美國在環保上被世界遺棄,這是他此生見過的任何總統做出的事情中,最自我毀滅的。

【相關新聞】

推動全球氣候協定 從來都是美國在搗蛋

德法義同聲反擊川普: 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重新協商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歐巴馬 川普 巴黎 協定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