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周子瑜被迫道歉的背後》習近平目的就一個:破壞九二共識,吞併台灣,逼韓國表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周子瑜被迫道歉的背後》習近平目的就一個:破壞九二共識,吞併台灣,逼韓國表態

撰文者:凡槿
小妹看世界 2016.01.16

我迴避討論這件事情很久了,但是既然剛有人問我的看法,那我就說說吧。周子瑜的遭遇,我與大家都很同情,因為她畢竟還是個孩子,看見她的道歉影片,我這鐵石心腸的人都快心碎了。

周子瑜因為手拿國旗扯進這個漩渦中,以她的能力與未經殘酷世界洗禮過的心理素質根本無法承擔這一切。可是你們要知道,她出道後就不再只是個孩子,她還有一個身份-商業人士,是要為公司賺錢的一隻金雞母(JYP 就是這麼想的)。

廣告

兩岸關係其實比大家想的更複雜,不是藍或綠或紅想的那麼簡單。首先,台灣人的「台獨」與俺同胞的「台獨」是不一樣的。台灣人要的是「台灣國獨立」,同胞們理解的是「中華民國獨立」,因此才會產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但是當年談妥九二共識的人是誰?是胡錦濤。胡錦濤自知自己在中國歷史上是船過水無痕,上有江澤民牽制,下有溫家寶越權。他不求留下什麼豐功偉業,只求保中國安穩,經濟發展。他的治國理念與鄧小平十分相近,「發展是硬道理」,沒有發展一切都是假的。所以鄧小平喜歡他,隔代提名他。

習大哥可不認同這種治國理念。他追求速戰速決,他是結果論的人,只求結果不求經過,看他打貪就知道,沒在控制打擊力道的。像這樣的人,你讓他用經濟、利益、文化慢慢影響台灣人民進而統一,他會告訴你臣妾做不到啊~ 更何況服貿沒通過,他便知道拿著利益來做交換是行不通的。

習大哥是紅二代,祖祖輩輩都是偉大黨的「風光人物」,他注定要在中國近代歷史上寫下屬於自己的篇章。收復台灣兩岸統一,不惜一切代價讓香港人順從,打壓美國的氣勢鞏固中國國際影響力,都是習大哥給自己訂下的目標。

廣告

他不認同九二共識,一心想要戳破這個泡泡,剛好新鴛鴦蝴蝶夢出現了。許多人說,偉大黨會警告他,我個人覺得恰恰相反。蝴蝶夢能做的髒事,耍的手段,都是黨不能為之的,現在有人替黨做了,天助黨也。

安徽衛視,不大不小,比芒果台小,比內蒙古電視台大。由他們代表黨發話,再適合不過。在 JYP 第二篇聲明稿表示「支持一個中國」之後,我心中很清楚,安徽衛視不會就此罷休。因為黨知道,JYP 是在玩文字遊戲,支持一個中國但沒說明白是哪個中國,而且也沒說,不承認「台灣國」的存在。

安徽衛視立即繼續脅迫 JYP 表態、道歉,於是大家就見到了周子瑜的致歉影片。黨連一丁點退路都沒有給 JYP 留下。可是你們知道嗎?JYP 的低頭不僅僅是出於商業考量,KPOP 賺的是全世界的錢,除了他們旗下 Miss A 的主要市場是中國外,其它團體的收入來自各國。JYP 少了中國的錢會痛,但不會死。而且他們知道,一旦牽扯到中國的政治,在國際的形象也不會佳。

但是他們還是做了,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韓國。韓國的成功商人,誰沒有受過政府的庇佑?朴槿惠親中,韓國與中國各種利益交換,但黨遲遲沒有等到韓國的正式表態,支持中國對於台灣的主權控制。朴槿惠不能做的,就讓 JYP 去做。

這起事件看似是中國網友打壓周子瑜,但更深層來講,是黨利用蝴蝶夢,朴槿惠利用 JYP,JYP 犧牲周子瑜(誰叫她不是韓國人呢韓國可是內外有分的)。目的就一個,破壞九二共識,將中國吞併台灣之意明確化,順便逼韓國表態。想必習大哥也受夠了暗地操控,他想要逐漸浮上水面,把話攤開來講清楚。

明日的台灣總統大選,因周子瑜事件將一些中間選民更加推向了某一方。但其實黨比誰都期待某黨執政,這正是習大哥要的結果。

我只能說,天佑台灣,大家保重。

--

UPDATE

看見一堆人說我為藍色小精靈拉票,我真是受寵若驚,俺何德何能啊!我過去曾以為藍綠一樣爛,但是現在回過頭去看,他們不是爛,是各有各的無奈。不是要勸大家投誰,跟著自己的心走就對了。唯有經濟、國防,才能讓台灣強壯起來。在國際上沒有永遠的朋友,美國不是日本也不是,只有自立自強才可以生存。武力可以解決問題,但也會製造其它問題(這句獻給黨)。

作者簡介_凡槿

一個生在上海,以紐約為家,但肉體裡每個細胞都充滿台味的高齡小妹。以廣告人身份走跳江湖,每到週末會變身創意美學教育家為培育國家下一代盡心(笑)。生命離不開設計、廣告與八卦。部落格:www.adfan.cc

「小妹看世界」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周子 瑜 大哥瑜 周子瑜 92共識ptt 破壞 道歉 習近平
小妹看世界
小妹看世界
凡槿
展開箭頭

一個生在上海,以紐約為家,但肉體裡每個細胞都充滿台味的高齡小妹。以廣告人身份走跳江湖,每到週末會變身創意美學教育家為培育國家下一代盡心(笑)。生命離不開設計、廣告與八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