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本土零確診破功?從台返日女性傳確診,指揮中心匡列140接觸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本土零確診破功?從台返日女性傳確診,指揮中心匡列140接觸者

本土零確診破功?從台返日女性傳確診,指揮中心匡列140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6.24
摘要

指揮中心指出,一從台返日的日籍女性,在入境時被驗出確診,目前指揮中心正在釐清是否案情,已匡列140位接觸者,全案有可能為台灣近期以來首位再度新增的本土感染個案。

台灣本土零確診即將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指出,昨日接收到日本官方通知,一名自台灣返回日本的日籍女性,入境日本時,遭驗出陽性確診,全案是否為在台灣境內感染,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個案今年2月時自日本入境台灣,並於南部就學,在台主要活動區域皆在南部,目前,已匡列140位接觸者名單,其中,125人暫時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5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同時,指揮中心也將調查個案校外活動軌跡以匡列其他可能之接觸者。

此外,針對此案曾在機場接處之地勤、櫃檯,以及接待人員等4人,也會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14天期滿。

廣告

陳時中補充,根據目前指揮中心所收到的資訊,該女性目前仍無症狀,而指揮中心將與日方繼續聯繫,釐清是否為弱陽性,以及若確定是確診,可能感染源對象又是誰。

他表示,由於全案資訊尚不齊全,暫時不列確診案號,但,若以現有資訊來看,此案有機會是在台灣本土感染。這代表,台灣維持已久的本土零確診泡泡,可能再次被打破。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零確診 日本 本土感染 確診 台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