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台繼續+0》陳時中:醫院探病再放寬、推「實聯制指引」助防疫鬆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全台繼續+0》陳時中:醫院探病再放寬、推「實聯制指引」助防疫鬆綁

全台繼續+0》陳時中:醫院探病再放寬、推「實聯制指引」助防疫鬆綁
衛福部長陳時中。 (來源:指揮中心)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5.28
摘要

1.指揮中心宣布,放寬住院探病管制,若為住院超過7天之病人,可開放每日一組、上限兩人的探病時間。

2.為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指揮中心公布「實聯制指引」,讓各場所蒐集出入者個資配合疫調時有所依據。

本(28)日,全台確診數繼續「+0」,為配合防疫措施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實聯制(實際聯絡制)措施指引」,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簡宏偉指出,未來有需要採用的場所,可在明確告知、定時銷毀等6原則下蒐集出入者的資訊,以配合疫情調查的潛在需求。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應指揮中心正力推防疫新生活運動,各場所會出現許多登記出入者資訊的需求。為此,指揮中心提出實聯制的六大指引,讓有需求的單位在此原則下維持開放與營運,並陸續解除日常活動的人數限制規範。

簡宏偉補充,為落實個資保護,各場所蒐集的民眾個資,必須指定專人辦理與保存,且最多存放28天,之後便必須刪除與銷毀。此外,所蒐集的資訊也僅能配合疫情調查使用。

廣告

至於,指揮中心將如何稽查各場所是否遵守蒐集與保存資訊的原則?簡宏偉回應,具體稽核方式仍在擬定中。

有鑒於本土疫情已連續46天零感染個案,陳時中也宣布鬆綁醫院探病限制。他表示,對於住院超過7日以上的病人,可開放每日一組、固定時段,上限2人的探視時間,每次最多1小時為限。

此外,行政院近日將針對香港民眾擬定人道救援方案,陳時中對此指出,指揮中心並不反對人道救援,但強調屆時來台港人仍需依照檢疫規定統一辦理入境。

責任編輯:陳慶徽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鬆綁 疫情 個資 實聯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