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0又來了!陳時中帶頭玩,將率「防疫五月天」南下墾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0又來了!陳時中帶頭玩,將率「防疫五月天」南下墾丁

+0又來了!陳時中帶頭玩,將率「防疫五月天」南下墾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20.05.23
摘要

1. 今(23)日無新增病例。

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率領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一同南下墾丁,示範防疫也兼顧生活樂趣的態度。

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日無新增病例,依照原定計劃,記者會後率領指揮中心的「防疫五月天」一同南下墾丁,向社會大眾示範,防疫也能兼顧生活樂趣的態度。

陳時中說明,希望藉此讓民眾知道,在國內旅遊是安全的,只要保持個人衛生習慣、維持社交距離,就能安心出遊。

疫情趨緩,陳時中心情也輕鬆不少,不只詢問在場記者稍後是否跟著南下?還再次提及昨(22)日因穿著木屐採訪成眾人目光焦點的記者,引起眾人笑聲,氣氛輕鬆。

廣告

疫情漸緩 防疫安全網成常態

而記者問及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提及社會安全網、防疫安全網等政策目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補充說明,社會安全網是既定計畫,希望從精神障礙者的前端治療,出院後持續追蹤、訪視,到回歸社區後的照顧、輔導,需要全盤規劃,讓社會更安全。

此外,防疫安全網則是基於本次疫情經驗,希望全台各地區的防疫醫師能固定與各地醫院緊密配合,維持防疫醫師戰力。陳時中說,萬一又出現下一次疫情,就能機動應變,迅速有效處理疫情。

最後,記者問及何時開放外籍學生返台復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指出,待教育部提出完整計畫後,指揮中心會再行研議。

責任編輯:游羽棠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安全網 木屐 指揮中心 陳時中 防疫五月天 疫情 墾丁 防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