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室內最好隔1.5公尺!社交距離原則出爐,陳時中:無法做到需戴口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室內最好隔1.5公尺!社交距離原則出爐,陳時中:無法做到需戴口罩

室內最好隔1.5公尺!社交距離原則出爐,陳時中:無法做到需戴口罩
衛福部長陳時中。 (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撰文者:陳慶徽
2020.03.31

防疫社交安全標準出爐!

疫情下人與人的社交距離究竟該怎麼訂,繼新加坡等國端出「社交距離」罰則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也公告,建議在非特定公共空間,人與人於室外至少需相隔1公尺,室內則建議維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依循今日公布的原則,明日指揮中心將頒布更詳細的指引,提供大眾做參考,同時,他也強調,若在室內無法維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建議配戴口罩維持公共衛生。

廣告

第二班類包機乘客檢疫結果等待中 第一班乘客採檢皆為陰性

30日,來自湖北的第二班「類包機」返台乘客抵台後,目前已全速送抵集中隔離檢疫中心,進行14天的隔離與檢疫。本次返台乘客共有214位,其中,18歲以下者有80位,占比全體乘客37%。

目前,全體乘客皆無發現任何人有發燒現象,正等待第一波採檢的結果出爐。

此外,29日抵台的第一班類包機153名乘客,目前初步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同步進行隔離觀察中。

單日新增16例確診 2例本土14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表示,今日全台共新增16例確診,其中14例為境外移入,2例為本吐個案。

廣告

兩例本土個案中,一例為受到另境外移確診者的接觸者。另一人,主要活動地則多在學校與宿舍,目前已初步掌握13名接觸者,實際感染情形仍在追蹤中。

在14名境外移入部分,年齡介於20至60多歲,發病前活動地包含英國、美國」冰島、法國、瑞士、泰國與菲律賓等地,目的多為就學或工作。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確診 指揮中心 防疫 陳時中 社交距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