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要勝過蔡英文,只能靠郭台銘?郭陣營突公佈民調,營造外掛參選2020起手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要勝過蔡英文,只能靠郭台銘?郭陣營突公佈民調,營造外掛參選2020起手式

要勝過蔡英文,只能靠郭台銘?郭陣營突公佈民調,營造外掛參選2020起手式
儘管外界對組成2020「第三勢力」呼聲不斷,郭台銘(中)、柯文哲(右)、王金平(左)近期是直到8月23日的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三人才首度在鏡頭前同框。
儘管外界對組成2020「第三勢力」呼聲不斷,郭台銘(中)、柯文哲(右)、王金平(左)近期是直到8月23日的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三人才首度在鏡頭前同框。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商周.com整理
2019.08.27

今(27)日,郭台銘陣營發布自家民調,數字指出若藍營陣前換將,改以郭台銘出戰現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將以0.4個百分點勝出,拿下2020,而若是以現有參選人韓國瑜出戰,則藍營將以9.1個百分點的差距落敗。

換句話說,郭陣營以此民調營造,郭台銘有一搏蔡英文且勝選的可能,而郭陣營選在此時公開這份民調,也大大增加了郭台銘不管是透過「換瑜」代表藍軍、或是以其最強外掛的第三勢力身份參選的可能性。

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結盟,成為2020藍綠外的第三勢力,一直是外界矚目的焦點。

廣告

尤其近期在柯文哲宣布組黨後,頻頻透過專訪放話,稱郭台銘是「最接近總統標準」的人選,更直言若是郭想選,就讓郭來選2020,屢次的示好,目的就是將郭再度拱出檯面。

除了柯文哲不斷放話抬轎,現在郭陣營釋出此份民調,看起來更是為郭台銘再次角逐2020大位而持續鋪路。

除了單純藍綠對決的「兩腳督」情況,此份民調也提供了另外三種「三腳督」與「四腳督」的參選情況。

在三腳督情況下,若郭台銘以第三勢力參選,單純是「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三方角力,蔡英文將以33.5%的民調勝出,而郭與韓則分別得到25.8%與26.9%的票數。

廣告

若郭台銘以第三勢力參選,同時又加上柯文哲助陣,以「郭柯合體」態勢挑戰藍綠,「郭柯配」將可擴大票源拿下28.8%的票數,但在此情況中,蔡英文仍會以32.1%的支持度勝出。

然而,若2020郭、柯無法合作,演變成「蔡、韓、郭、柯」四方角力的局面,四人的支持度將分別為30.8%、26.3%、17.6%與15.7%,仍是由蔡英文勝出。

此份民調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是,在國民黨於7月15日自行做的初選民調結果中,韓國瑜支持度高達47.7%,大勝蔡英文的15.8%與柯文哲的18%。

不過,在這份郭陣營最新發表的調和式民調(編按:除內部民調,也有綜合外界其他高信任度民調數字)中,對比蔡英文的支持度反轉上升,韓國瑜支持度則是大幅縮水。此外,數字顯示郭台銘若上演「換瑜」戲碼代藍軍出征,支持度甚至還贏過蔡,更是民調所列五種2020競選情況下,蔡英文唯一有可能輸掉連任大位的情境。

雖然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在最新的對外說明中指出,關於最後參選與否,郭台銘仍在「慎重思考中」。

但,隨著這份民調的發布,與柯文哲不斷的公開力挺,國民黨「換瑜」與否,或是郭台銘個人再次出馬角逐2020,都已成為檯面上越燒越熱的政壇話題。

在這份民調發佈後,郭台銘的戰鼓聲已經越來越響,這場2020總統之戰,在參選登記的最後大限9月17日前,郭台銘的「換瑜」戲碼,應該還有好戲看。

郭陣營釋出的民調,顯示了五種2020參選人組合的支持度民調結果。 (來源:郭台銘陣營)

郭台銘陣營公布的民調,與7月中國民黨公布的初選民調結果大相徑庭。
郭台銘陣營公布的民調,與7月中國民黨公布的初選民調結果大相徑庭。
郭台銘陣營公布的民調,與7月中國民黨公布的初選民調結果大相徑庭。 (來源:郭台銘陣營)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2020 柯文哲 郭台銘 蔡英文 王金平 總統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