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長榮分家成定局?張國華:請弟弟們買下股權,願退出長榮集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長榮分家成定局?張國華:請弟弟們買下股權,願退出長榮集團

長榮分家成定局?張國華:請弟弟們買下股權,願退出長榮集團
已故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 (來源:經濟日報)
撰文者:黃淑惠
經濟日報 2022.04.08
摘要

1.長榮集團兄弟搶經營權,過往低調的已故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昨(7)日發出6點聲明,期待弟弟能盡快談,如果兄弟都不想談,就將他個人的的股權買下,他願意退出集團。

2.張國華強調,長榮國際是公開發行公司,然而,鄭深池稱其受張榮發大部分遺族委託擔任董事長,是為了提供一個調解兄弟間紛爭的平台,顯然不符合公司治理原則,公私不分,誠非妥適。

長榮集團兄弟搶經營權,過往低調的已故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長子張國華昨(7)日不再沉默,發出6點聲明,期待弟弟能盡快談,或委由被充分授權律師進行實質接觸;如果兄弟都不想談,最快的方法是將他個人的的股權買下,他願意退出集團。


另外,長榮國際新任董事長鄭深池6日上任後公開聲明表態,強調「希望藉長輩的身分提供一個平台,期許張家四兄弟能放棄成見一起談」,張國華昨日在聲明中也正面回擊,「不用透過其他人所建立的平台,避免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不斷上演,並延續到下一代」,凸顯雙方完全沒有交集。

廣告

張國華認為,鄭深池聲明中用「遺族」稱呼繼承人,似有未妥;兄弟及姊姊係屬同輩,鄭先生自詡為「長輩」,恐有誤導社會大眾之嫌」。其次,長榮集團各公司目前皆秉持公司治理,由專業經理人治理,並未受到經營權變動的影響,但鄭深池聲明將張家兄弟的家務事連結到「國際和平」,令他難以理解。

張國華在聲明中也表達分拆的想法,認為若集團要保持完整性,最好的辦法就是解散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及長榮國際兩家家族公司,兄弟4人取得各自的財產,再去投資所想要經營的公司,取得主導權。

張國華認為,如果3個兄弟有興趣經營長榮集團也不想分拆,請將他個人的股權全部買下,股權賣出後,他願意退出集團,讓其他兄弟共同經營集團事業;否則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會不斷上演,並延續到下一代。

張國華也進一步提出疑問,之前許多媒體報導兄弟們皆希望長榮國際董事長由真正的「張家人」來擔任,掌握長榮集團的經營權,然6日選出的董事長並不姓張,且亦沒有實質股權,試問已離開長榮集團20年的鄭先生,會比持續在長榮任職逾50年的柯麗卿更能勝任長榮國際董事長的職位嗎?」

廣告

張國華強調,長榮國際是公開發行公司,首重如何創造利潤,回饋股東,提供員工優質的工作環境;然而,鄭深池稱其受張榮發大部分遺族委託擔任董事長,是為了提供一個調解兄弟間紛爭的平台,顯然不符合公司治理原則,公私不分,誠非妥適。

※本文由《經濟日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長榮國際召開第二次董事會 委任董事張明煜接總經理

長榮經營權之爭 一戰接一戰

長榮國際召開第二次董事會 委任董事張明煜接總經理

長榮國際變天大哥說話了!張國華六點聲明回擊鄭深池

聯發科90億標地 蓋辦公大樓

責任編輯:鍾守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張國華 經營權 股權 長榮 張榮發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