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蘋果證實:用iPhone手機架會震壞鏡頭!建議「一招」避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蘋果證實:用iPhone手機架會震壞鏡頭!建議「一招」避免

蘋果證實:用iPhone手機架會震壞鏡頭!建議「一招」避免
長期架手機在機車上可能損壞鏡頭。 (來源:uber eats官網)
撰文者:瘋先生
獨立觀點 2021.09.23
摘要

1.很多人都習慣將iPhone裝在機車手機架上導航,但是最近蘋果官方一份聲明文件,指出震動會直接傳導到架在手機架上的iPhone,造成相機鏡頭的光學影像穩定和自動對焦受損。

2.想要防止手機震壞,要挑選有減震機車手機架,或改用舊手機當成機車導航設備。電動機車不會有高度震動,也能避免光學防抖動OIS出問題。

現在很多人都習慣將iPhone裝在機車手機架上導航,但是最近蘋果官方一份聲明文件警告提醒用戶,手機放在震動頻率比較劇烈的機車上,導致iPhone鏡頭震壞,容易造成iPhone光學防手震OIS和自動對焦功能出問題,蘋果也建議不要長期放在機車手機架上,建議加裝減震支架。

不少機車族或外送員都需要依賴手機導航功能,蘋果建議使用者不要將 iPhone裝在高頻率震動的重機或擋車上,否則震動會直接傳導到架在手機架上的iPhone,造成iPhone相機鏡頭的光學影像穩定(OIS)和自動對焦(AF)受損,造成拍照、錄影會出現嚴重抖動或品質下滑情況。

蘋果表示iPhone相機模組都有通過耐用度測試,但是重機、打擋車、越野摩托車或引擎振動頻率較高的機車,由於高強度持續震動,會直接傳導到架在手機架的iPhone上,導致相機內的鏡片群會因此造成位移和OIS損壞。

廣告

就算普通機車產生的振幅比較小,蘋果同樣不建議將iPhone放在龍頭的手機架上,除非加裝「減震支架才能避免iPhone鏡頭OIS和AF系統損壞」,就能夠避免這些問題,也提醒不要長時間放在機車上,避免高振福震動會導致鏡頭出問題。

其實不管是iPhone或Android手機,現在智慧型手機鏡頭裡面都會加入光學影像穩定(OIS)、自動對焦技術,能夠在使用手機拍攝時,不會因為手震造成拍攝照片出現模糊,主要是利用陀螺儀和磁傳感測元件來幫助補償拍攝照片或錄影時的移動和震動。

過去iPhone瘋先生社團也曾出現不少手機放在機車架上,造成打開相機會出現畫面不斷抖動,導致OIS光學穩定系統損毀,最終只能維修才能夠解決,就算是換成 Android 手機同樣也會有鏡頭OIS損壞問題,問題並非只有iPhone才會出現,如果需要經常使用手機導航,要多注意這些問題。

如何避免機車震壞iPhone光學防手震?

最後做個總結,還是會有不少機車族需要用iPhone來導航,但是可以透過底下幾個方法避免:

廣告

挑選有減震機車手機架,改用舊手機當成機車導航設備,鏡頭震壞也不用擔心,電動機車不會有高度震動,能避免光學防抖動OIS出問題。

※本文獲「瘋先生」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責任編輯:鍾守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 鏡頭 震動 蘋果 機車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