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麟洋配、小戴「穿金戴銀」回來了!4架幻象戰機發射焰彈,迎台灣之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麟洋配、小戴「穿金戴銀」回來了!4架幻象戰機發射焰彈,迎台灣之光

麟洋配、小戴「穿金戴銀」回來了!4架幻象戰機發射焰彈,迎台灣之光
戴資穎、麟洋配等選手載譽歸國,現場粉絲熱情相迎。 (來源:直播截圖)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8.04
摘要

1.台灣選手在今年東京奧運成績亮眼,參加東京奧運的台灣羽球代表隊的教練及選手們今天凱旋歸國,受到熱烈歡迎。

2.其中,拿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王齊麟、李洋,與羽球女子單打銀牌戴資穎,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

3.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並施放熱焰彈,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

參加東京奧運的台灣羽球代表隊的教練及選手們今天凱旋歸國,受到熱烈歡迎。其中拿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王齊麟、李洋,與羽球女子單打銀牌戴資穎,更是大家矚目的焦點。

2020東京奧運羽球代表隊的教練及選手,下午搭乘華航CI101班機由日本東京返台,班機在下午5時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除了體育署與中華奧會人員在登機門前,手持歡迎布條迎接選手載譽歸國外,華航及長榮航空等地勤人員也列隊為選手們加油。

今天共有9名教練與選手、1名陪練員以及2名團本部人員返台,除拿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的王齊麟、李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的戴資穎外,羽球代表隊教練蔡佳欣、賴建誠、陳宏麟、欒勁,選手周天成、王子維,陪練員萬佳鑫,團本部的物理治療師高敏珊、運動防護員王詩婷也搭乘同班機返台。

廣告

中華隊奧運成績斐然,4架幻象2000將伴飛華航

中華隊在今年東京奧運成績亮眼,目前選手正陸續回國中,軍方人士今天清晨透露,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將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氣候許可下,將施放熱焰彈。

因COVID-19疫情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開幕,這是史上首見、幾乎沒有觀眾的奧運,中華隊68名選手做足準備,在運動場上大展身手,爭取最高榮譽。

中華代表團本屆在18個運動種類拿下68個參賽席次,是史上最多的一屆,截至8月1日,包含李洋、王齊麟為台灣抱回羽球男雙首金,與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的金牌在內,台灣選手累計拿下2金、4銀、4銅,總獎牌數不斷寫下新紀錄(2004年雅典奧運2金、2銀、1銅)。

軍方人士清晨透露,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將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自新竹空軍基地起飛,並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氣候許可下,幻象2000將於班機左右兩側施放熱焰彈,慶祝中華隊選手的優異表現。

廣告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歸國 小戴 戰機 麟洋配 穿金戴銀 幻象2000 戴資穎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