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鴻海、台積電BNT疫苗「德國原廠直送」!路透估首批9月到貨,郭台銘:努力催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鴻海、台積電BNT疫苗「德國原廠直送」!路透估首批9月到貨,郭台銘:努力催貨

鴻海、台積電BNT疫苗「德國原廠直送」!路透估首批9月到貨,郭台銘:努力催貨
鴻海、台積電成功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郭台銘表示,還不能鬆懈,將努力催到貨。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7.12
摘要

1.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星達成協議,將引進1000萬BNT疫苗。BNT首席執行官吳沙忻也宣布,將會提供「歐洲工廠生產」的疫苗給台灣。

2.路透引述相關來源表示,首批BNT疫苗估計最快9月到貨,但目前還不清楚交貨數量。

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

4.台積電和鴻海合購的輝瑞BNT疫苗每劑價格約落在30美元,加上冷鏈倉儲費用,價格會上升至31美元至34美元,尚在國際公定價格區間內。

台積電與鴻海與上海復星醫藥子公司復星實業達成協議,將引進1000萬劑美國輝瑞/德國BNT的COVID-19疫苗來台接種。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表示,首批預料最早9月到貨。

上海復星醫藥昨晚公告,子公司復星實業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已簽訂「銷售協議」,將向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路透社報導,熟悉協商內情的人士說,首批疫苗預料最早9月即可出貨,但目前還不清楚交貨數量。

廣告

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昨天在聲明表示,「很高興看到這款由復星醫藥和BioNTech共同開發的疫苗能為台灣的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

路透報導,復星同時引述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執行長吳沙忻(Ugur Sahin)的話說,他們「很高興能為台灣民眾供應由歐洲工廠生產的疫苗」。

然而,路透在今天的更新報導中表示德國方面並沒有評論,且復星也把引述吳沙忻談話的聲明自微信帳號中刪除。

復星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記者,他們為何刪除上述評論。

廣告

郭台銘:還不能鬆懈,努力催到貨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完成BNT疫苗採購及捐贈相關合約簽署。他表示,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

郭台銘在文中指出,從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6月1日送件到食藥署,6月18日行政院宣布正式授權至今天剛好7周。

郭台銘說,這段時間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他及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儘可能努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他與團隊都感同身受。

他表示,很欣慰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

郭台銘指出,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

郭台銘說,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然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另外,郭台銘表示,自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中國大陸北京當局對這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1000萬劑 直送台灣 德國原廠 台積電 BNT疫苗 鴻海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