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88例》屏東12人群聚全數染Delta病毒!賈永婕衝屏東送PAPR、8百套防護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88例》屏東12人群聚全數染Delta病毒!賈永婕衝屏東送PAPR、8百套防護衣

88例》屏東12人群聚全數染Delta病毒!賈永婕衝屏東送PAPR、8百套防護衣
Delta變種病毒侵襲屏東,藝人賈永婕再度出手,今天南下送PAPR、防護衣等。 (來源:賈永婕臉書)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6.27
摘要

1.今天新增88例本土、1例境外,9名死亡。

2.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已累計12例確診,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變異株。屏東縣府也緊急針對1967人進行篩檢,累計3天快篩913人,PCR檢驗都為陰性。

3.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藝人賈永婕得知後,今天立即搭高鐵南下,並攜帶8組PAPR、800套防護衣和10組喉頭攝影機支援屏東4間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89例確診病例,分別為88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9名死亡個案。



廣告

抗疫女神支援前線,賈永婕攜PAPR衝屏東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入侵屏東,藝人賈永婕得知後,今天立即搭高鐵南下,並攜帶8組PAPR、800套防護衣和10組喉頭攝影機支援屏東4間醫院。

賈永婕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預計將這些醫療器材分送到屏東安泰醫院、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和屏東基督教醫院。

賈永婕提到,這個週末原本打算在家休息,但看到屏東疫情忽然嚴峻,擔心屏東前線醫護人員防護器材可能不足,「因為很多資源都集中在北部,在詢問過當地醫院後,他們也表示相當需要,時間很緊迫,我就想說自己送來」。

賈永婕也說,她會照顧好自己,至於還要當「抗疫女神」多久,她表示,「沒有想過,希望明天疫情就結束,明天就不要幹了」。

廣告

自全國疫情升級三級警戒後,賈永婕就號召演藝圈及企業界友人,捐贈300多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逾百台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及喉頭攝影機等器材,以及每日百份餐點,親自送至全台各家醫院,感動不少人,並大讚她是「抗疫女神」,也引起總統蔡英文及慈濟證嚴法師注意,親自向她致意。

疫情未歇,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現身屏東,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呼籲,不要污名化屏東,同島一命。

賈永婕今天一早搭乘高鐵,前往屏東贈送醫療物資,並在臉書發文表示出發中。網友感動留言:「感謝全台最有愛的美少女,無私又大愛地付出,屏東相對偏遠,容易被忽略,妳卻還是心心念念著屏東鄉親,太謝謝妳了。」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防護衣 Delta變種病毒 屏東群聚 PAPR 賈永婕 Delta屏東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