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訊》增187例!不只郭台銘,政院也授權「台積電」代政府洽購千萬劑BNT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快訊》增187例!不只郭台銘,政院也授權「台積電」代政府洽購千萬劑BNT

快訊》增187例!不只郭台銘,政院也授權「台積電」代政府洽購千萬劑BNT
台積電提出要洽購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政府,行政院因此將授權永齡與台積電洽購。 (攝影者:駱裕隆)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6.18
摘要

1.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表示,台積電也提出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捐政府,計劃書提出以德國原廠直送台灣,由政府跟台積電簽意向書往下執行。

2.對此,行政院宣布,授權同意永齡跟台積電洽購BNT疫苗,一共1000萬劑。

3.行政院強調,政府沒有鼓勵台積電買疫苗,是台積電自動自發且捐贈無條件,500萬劑沒有保留的捐贈給政府統籌運用。

4.今天新增187例本土、1例境外,21例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新增188例確診病例,其中187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另新增21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為518人。


政院: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洽談1000萬劑BNT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廣告

羅秉成中午召開記者會說,這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將配合台灣國際疫苗採購交貨情形與原廠產能商定;另外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給政府的疫苗,將循日本提供台灣疫苗的前例,以及國際採購合約作法,會在捐贈契約中,政府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也承擔後續工作。

羅秉成表示,政府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跟BNT商議,以供應今年以及未來疫苗需求。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上午發表聲明表示,疫苗關鍵問題若要突破,期盼政府(受贈方)明確表達立場,他希望能會見總統蔡英文,因為「沒有蔡總統的明確裁示,疫苗的採購永遠不能真正的開始」。總統府回應,總統始終樂意與郭台銘見面會談,對於郭台銘的提議,也會進行後續安排。

台積電:洽購BNT原廠疫苗正在努力中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下午證實洽談購買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強調「疫苗購買在努力中」。

廣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台積電下午回應,證實疫苗購買正在努力中。

羅秉成指出,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捐贈給政府的疫苗,將循日本提供台灣疫苗的前例,以及國際採購合約作法,會在捐贈契約中,政府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也承擔後續工作。

羅秉成強調,台積電捐贈疫苗不是政府鼓勵,而是台積電自動自發自願,且台積電沒有附加任何條件,500萬劑BNT疫苗會完全捐贈給政府,並無保留。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授權BNT疫苗 行政院 郭台銘 台積電疫苗 永齡 台積電BNT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