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白宮傳接洽莫德納、輝瑞!擬捐數億劑疫苗給全世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白宮傳接洽莫德納、輝瑞!擬捐數億劑疫苗給全世界

白宮傳接洽莫德納、輝瑞!擬捐數億劑疫苗給全世界
美國政府、G7都宣布將捐全世界數億劑疫苗。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郭妍希
MoneyDJ 理財網 2021.06.10
摘要

1.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捐給全世界。

2.此外,美政府也已和莫德納洽談,可能會再額外捐贈全球莫德納疫苗,數量可能和5億劑輝瑞疫苗相當。

3.除了美國,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計劃,明年至少額外配送10億劑新冠疫苗,協助全球80%的成人接種,目標要讓疫情能於明年底終結。

市場傳出,拜登政府正在接洽mRNA療法及疫苗生技業者莫德納(Moderna),希望取得額外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供應全世界所需。美國生技製藥類股近來走勢強勁。

宣布捐贈8千萬劑疫苗後,美國政府再加碼

CNBC 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白宮與莫德納進行洽商後,採購的劑量或許會跟輝瑞(Pfizer Inc.)類似。
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美聯社9日稍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拜登政府計畫未來一年內,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支持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捐5億劑輝瑞疫苗給92個低收入國家以及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打算本週四(6月10日)於七大工業國(G7)峰會前發表演說時,宣布這項計畫。

廣告

消息透露,美國今(2021)年預計捐出2億劑疫苗(足以讓1億人完整施打),其餘則會在明年上半年分享出來。
白宮一週前才剛揭露,計畫向海外國家捐出2,500萬劑額外疫苗,多數會透過COVAX捐獻。整體而言,白宮已宣布要在6月底前透過COVAX於全球捐出8,000萬劑疫苗,另外還直接把疫苗捐給南韓、台灣、烏克蘭等盟友。

白宮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9日對記者表示,拜登決定把疫苗分享出來,因為這麼做有益於美國的公共衛生、戰略利益。他說,拜登展開首趟訪外旅程之際,將向世界展示,民主能夠為全球人民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輝瑞9日終場勁揚2.47%、收39.81美元,平5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年初迄今上揚8.15%。莫德納則上漲2.08%、收217.44美元;年初迄今已大漲108.14%。

另一方面,默克(Merck & Co.)則宣布,美國政府已同意,若該公司實驗中的新冠肺炎治療藥物「molnupiravir」獲得主管機關核准,則將斥資12億美元購買170萬份藥品。默克9日聞訊上揚2.27%、收74.04美元。

廣告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9日同步上漲1.45%、收98.42美元,創2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謝佩如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10億劑疫苗 美國捐5億劑輝瑞疫苗 終結疫情 G7 拜登 莫德納疫苗 G7疫苗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展開箭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