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天陽性率微幅上升 陳時中:主要落在雙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天陽性率微幅上升 陳時中:主要落在雙北

今天陽性率微幅上升 陳時中:主要落在雙北
今(23)日新增國內290例COVID-19病例,外加17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 (來源:指揮中心)
撰文者:鄭郁蓁 、 吳家豪/ 中時 、莊楚雯/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2021.05.23
摘要

1. 今(23)日公布新增國內290例COVID-19病例,分別為287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外,新增校正回歸的170例本土個案。

2. 新增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4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7例。而校正回歸個案分布以台北市8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73例。

3. 今日雙北陽性率微幅上升,指揮中心將積極解決「校正回歸」相關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國內29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7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有17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對於今天再度增加170名回歸校正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案件回歸比較少,回歸之後,相關病例數,和原本公布的有變化,等於五月十六日開始,陸續七天,數字都有變化。

今天在新增17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導致陽性率數字出現變化。
今天在新增17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導致陽性率數字出現變化。 (來源:指揮中心)

廣告

陳時中表示,從採檢日來看陽性率,可以注意到原本最高點在5月15日,但最高點陽性率是6.3,今天校正後是5.8,在注意到今天陽性率微幅上揚,到昨天是2.9,今天是3.4,最主要研判當然和新北、北市個案數相對的多有影響。

陳時中表示,整體快篩站,沒有遍佈,台北市四個快篩站,從一開始4.4,到5月20日5.6,接著6.9、8.8,都是一直往上升,一方面是好的現象就是有狀況有關連的越多,沒有症狀比較少,這是確診數的關係要持續觀察是單純因為確診,可能性越高出來的越多,還是裡面持續有相關傳播。

新北市當中,5月21日最低2.7,昨天升回來4,但整體5月17到20日之間都在區間範圍內。其他苗栗縣台中、高雄、連江都有快篩站,相對陽性率較低,畢竟這幾個區域社區風險沒有台北市和新北市大。

陳時中表示,根據這些情況,不希望校正回歸的情況一直持續下去,對數字判斷和整個整理會不夠即時性,因此要積極解決相關問題。

廣告

(來源:指揮中心)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邱韞蓁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陽性率 校正回歸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