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印度變種病毒B.1.617升級!WHO列「令人擔憂的變異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印度變種病毒B.1.617升級!WHO列「令人擔憂的變異株」

印度變種病毒B.1.617升級!WHO列「令人擔憂的變異株」
WHO將印度變種病毒升級為「引發全球擔憂」的病毒。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徐榆涵/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2021.05.11
摘要

1.印度疫情嚴峻,確診、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發布最新警示,將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從原本的「受關注的變種病毒」,提升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

2.世衛首席科學表示,印度變種病毒現在的模式是,「一個人得到了,整個家庭似乎都得到了」。

3.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印度變種病毒是否會影響疫苗效力。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宣布,已將去年底最先在印度被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株「B.1.617」,由「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interest),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concern),表明該變種病毒已威脅至全球。

世衛升高印度變種病毒的威脅

WHO新冠疫情技術總監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是第四個被列為令全球擔憂的變種病毒,需要密切追蹤和分析。另外三個則是英國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和巴西變種病毒。

范科霍芙在記者會上說,已經有研究指出 B.1.617 能夠更輕易人傳人,代表傳播力更強。該變種病毒株最先於去年 12 月在印度被發現,但隨著時間有越來越多國家也發現該病毒株的蹤跡。

廣告

印度變種病毒株已傳播至全球至少21個國家,范科霍芙表示,有關變種病毒的更多資訊將於日內瓦當地時間11日公布,而當前儘管有部分早期研究顯示病毒傳播力增加,但仍需要更多有關的資訊提供追蹤分析。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印度變異株會影響疫苗效力。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布魯塞爾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確診 專家籲高度謹慎

29人自印度轉降桃機 指揮中心證實3人有症狀

外交警訊!友邦宏都拉斯:將透過薩爾瓦多購買中國疫苗

近40億劑訂單 BioNTech輝瑞鞏固疫苗領先地位

責任編輯:謝佩如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who 世界衛生組織 印度變種病毒 全球擔憂 升級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展開箭頭

聯合新聞網 (udn.com)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