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訊》F-5E飛官潘穎諄遺體,屏東南仁漁港尋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快訊》F-5E飛官潘穎諄遺體,屏東南仁漁港尋獲

快訊》F-5E飛官潘穎諄遺體,屏東南仁漁港尋獲
(示意圖,非失事班機)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1.04.18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3月22日在屏東牡丹鄉旭海海域上空擦撞墜海,失蹤多日的飛官潘穎諄今天上午被搜救人員發現遺體卡在滿州鄉南仁漁港周邊礁岩縫,遺體已經送回台東給家屬。

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後,飛官羅尚樺殉職當天尋獲,軍方始終沒放棄潘穎諄的搜尋。

戰機彈射椅換裝 行政院:國防部已核定7.8億元

空軍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月時曾表示,國防部已核定總金額新台幣7億8000萬元的經費,要更換戰機彈射椅。

廣告

空軍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為飛官安全請命,盼空軍更換座椅的新台幣6億元經費不要等到年底才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經費已核定可立即發,再多錢都要保護飛官安全。

羅秉成稍後受訪時補充,國防部已核定總金額7億8000萬元的經費,要更換戰機彈射椅;這筆經費國防部已核定,不必再送行政院。

據了解,空軍預計為45架F-5E/F單雙座機全部換裝彈射椅,不過因為損失2架,因此將換裝43架飛機。

責任編輯:林易萱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飛官 失事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