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當我想到台灣,我想到...」集百位台人之力,好萊塢男星推短片宣傳台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當我想到台灣,我想到...」集百位台人之力,好萊塢男星推短片宣傳台灣

「當我想到台灣,我想到...」集百位台人之力,好萊塢男星推短片宣傳台灣
(來源:中華文化總會於喬瑟夫高登李維臉書上貼文)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9.11
摘要

好萊塢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今天貼出由上百位台人協力創作的「當我想到台灣」影片,貼文秀出台灣國旗,傳遞台灣之美。

好萊塢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今天貼出一則網友集體創作的「當我想到台灣」影片,貼文用表情符號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台灣網友的創意與才華令他驚艷又感動。

曾演出「全面啟動」、「戀夏500日」等電影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之前在他創辦的創作平台網站hitRECord徵求來自台灣的照片,今天他集結網友的創意貼出兩分半鐘的影片。

高登李維說,這支影片集合來自台灣150人以上提供的文字、照片、影片、音樂和語音。最初只是一個簡單的發想:「當我想到台灣,我想到_________。」

廣告

這支影片另外匯集35名創作者旁白腳本,高登李維說:「你們對這項計畫的熱情讓我非常驚喜且深深感動,我要向你們每個人說一聲大大的感謝,你們的創造力與才華非常啟發人心。」

兩分半鐘的影片中,有人提到,香煙繚繞的寺廟、坐在摩托車上微風吹過臉頰、街口不遠就有便利商店、街頭巷尾就吃得到的台灣小吃等獨有的人文風貌外,也有綿延的山脈、最美的海景等自然風光。

「我們珍惜辛苦爭取來的民主、自由。」也有人提到台灣積極參與政治,珍惜民主成果,以及台灣曲折的歷史背景。

旁白說:「當我想到台灣,我想到那些遭到遺忘的故事、流失的語言。這片土地一直以來受到外來勢力的統治,隨著時間的推進,歷史不斷變化。當我老了,它還存在嗎?」

廣告

影片尾聲,提到台灣人的熱情好客,「我們好客、溫暖、以禮相待。我們對抗疫情的成果優於大部分國家。 我們關心鄰里,我們熱情,無所畏懼說出我們的聲音」。

旁白結尾說:「最重要的是,我認為台灣是我身上一部分,一塊擁有自由意志的土地,一塊屬於年輕心靈的土地,一塊擁抱人性的土地,一個我稱為家的地方。」

許多台灣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身為台灣人相當驕傲,被影片所感動,也有中選素材的創作者留言,「很驚訝也很開心在撰稿人名單看見自己的名字,謝謝你讓我們的小島,被這麼多人看見」。

hitRECord創立於2004年,為喬瑟夫高登李維與家人一同成立的數位創作平台,同時是集資的藝術平台,可看到各方藝術家創作的短片、現場表演、音樂、動畫等多樣性的表演內容;其中的短影集HitRecord on TV曾登上日舞影展首映,也獲得艾美獎的互動媒體傑出創新成就獎。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灣 喬瑟夫高登李維 當我想到台灣 零確診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