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台語告別!AIT高雄處長歐雨修卸任:台灣是第二個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全台語告別!AIT高雄處長歐雨修卸任:台灣是第二個家

全台語告別!AIT高雄處長歐雨修卸任:台灣是第二個家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 (來源:取自美國在台協會(AIT)官方臉書專頁)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7.21
摘要

1.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來台三年,目前即將卸任,用全台語發表離別影片,引起網友共鳴。

2.來台三年的歐雨修,不僅學成台語,也廣嘗台灣美食,也曾對外分享「高雄的滷肉飯比台北更好吃」。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在南台灣服務3年,即將卸任。他7月20日發布全台語離別影片,細數最留戀的南台灣景點,並感謝南部鄉親的支持與愛護。

歐雨修(Matthew O'Connor)1994年曾在台灣師範大學讀中文2年,1998年又來台北待2個多月,後於2006至2010年在AIT經濟組服務,陸續在台北待6年多離台後,2017年8月回台接任AIT高雄分處長。

曾為打開在地鄉親的心扉,而每天花6、7小時拚命學台語的歐雨修,在離別影片中用台語表示,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如今他已駐台3年,是時候離開。

廣告

接著,他細數最留戀的南台灣景點,顯示他在駐台期間南台灣跑透透,從嘉義阿里山、台南孔廟、高雄蓮池潭、恆春半島到澎湖七美,都可找到他的足跡。

在影片最後,歐雨修感謝南部朋友這3年的支持與愛護,讓他在台灣的日子過得非常充實、愉快,並說回去美國後會非常想念台灣,期待再相會。

歐雨修談南部美食 高雄滷肉飯比台北更好吃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先後來台逾8年,通曉中文及台語,這些年看見台灣之美也愛上台灣,談到南北美食,他說,高雄的滷肉飯比台北更好吃。

47歲的歐雨修年輕時在1994曾來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中文2年,1998年夏天又來台北待2個多月,後來於2006至2010年在AIT經濟組服務,陸續在台北待6年餘離台後,2017年8月回台接任AIT高雄分處長迄今。

廣告

歐雨修去年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先後待在台灣逾8年,幾個孩子也是台灣出生長大的,台灣可說自己第2個家,這幾年來除了金門、馬祖沒去過,上山下海全台各地幾乎都走過了。由於他學會台語,這也成為他開啟與台灣人交流的利器,有助他更深入了解台灣各地的文化之美。

談起這些年台灣行腳心得,除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他說,以外還有山、騎單車及美食,這就是對台灣的印象。他認為,今天的台灣比當初自己在台北的日子各方面都更進步,以高雄為例,有高鐵、更便利捷運,空氣品質也比當初改善許多,吃的種類也更多元、更國際化,但不變的是台灣的人情味及美食的美味。

而走遍台灣,歐雨修說,還是偏愛南台灣,台南府城古意盎然,別有風味,屏東風光也令人著迷,而高雄人熱情好客,跟他目前住的美國密西根州人個性相似。來高雄後也覺得比在台北更自在,食物也更對味,尤其高雄的滷肉飯比台北更好吃,還有南部的雞肉絲飯、魚皮湯等傳統小吃也很棒。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it 歐雨修 美國在台協會 台灣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