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三倍券發放》郵局可預約、超商非24小時能領...一次看懂領取撇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三倍券發放》郵局可預約、超商非24小時能領...一次看懂領取撇步

三倍券發放》郵局可預約、超商非24小時能領...一次看懂領取撇步
三倍券樣張。 (來源:行政院)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7.13
摘要

1.三倍券將在15日正式展開第一波領取潮,從郵局到四大超商都提供領取服務,要注意的是,這兩種據點都並無提供24小時的領取服務。

2.郵局指出,民眾可善用線上預約系統,減少排隊等待的時間。

中華郵政表示,因應振興三倍券發放,全國郵局共1269家在18日及25日將全日加班營業,且身分證末碼單、雙號者都可購買。

中華郵政說,13日上午9時起,民眾可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我要預約振興三倍券」專區,選取欲前往購券的郵局及時段,並取得預約序號。

紙本振興三倍券15日起發放,民眾可直接在全台1299間郵局,憑健保卡購領,並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在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在週二、週四購買,週六則單、雙號均可購買,每一民眾(含代領)至多可領5份,分流是依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末碼為準,領券期間至12月31日止。

廣告

民眾若採電話預約,可撥打0800-700-199的預約專線電話,由服務人員協助民眾進行網路預約,民眾憑預約序號於預約指定日期的時段,到預約郵局購券。

中華郵政鼓勵民眾事前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購券時段,避開人潮,節省等候時間。

中華郵政將在15日起開始發放實體振興三倍券,中華郵政指出,為方便民眾假日購買,7月18日及7月25日兩個週六由原本營業半日的282間郵局調整為1269間郵局全日加班營業(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當日不對外開放)。

中華郵政說,身分證末碼單、雙號者皆可購買,不過提醒民眾進郵局須配戴口罩、量額溫。

廣告

中華郵政指出,原本282家週六有營業的郵局,營業時間將調整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其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除維持原營業項目外,也提供發放振興三倍券服務,中午12時後則專門發放振興三倍券。

原本987間星期六未營業郵局,全天專門發放振興三倍券,除了琉球郵局及南澳郵局的營業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外,其餘的營業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其中只有1到2人的郵局中午將休息1小時。

另外,為了強化民眾平日購券服務,從7月15日起至7月24日止,原23間部分平常日暫停營業郵局及4間營業半日郵局改為營業全日。

此外,中華郵政公司12日宣布,為紓解領取紙本振興三倍券人潮,13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及電話預約20日以後購券的郵局及時段。

三倍券四大超商領紙本限時段 估前3天人潮高峰

截至12日下午4時,三倍券預購紙本券人數已突破千萬人,超商業者評估,領券人潮應不至於大排長龍,不過仍呼籲民眾分散時間前往。

預購紙本券領取地點包括4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以及全聯、美廉社、康是美、屈臣氏。參加第一波預購者,領券時間為7月15日至7月31日,參加第二波預購者,領券時間則為7月22日到7月31日。

近日已有民眾陸續收到領取簡訊通知,內容除了個人取貨序號,也提醒為避免排隊等待,建議避開前3天取貨。

若選在4大超商領券,時間為每天早上9時至晚上10時,流程與領取實名制口罩相似,收到簡訊後,到指定門市事務機點選振興三倍券專區,插入健保卡或輸入身分證字號與領取號碼,確認資料後,便可持單據到櫃台領取簽收。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透露,選擇在統一超商領券的人最多,在全家便利商店的人次多,主要是因為這兩家超商的布點較多。截至6月底,統一超商全台共有5828間門市,全家便利商店則有3675間門市。

選在超商領券的民眾人數眾多,會不會出現人潮爆量的情況?超商業者表示,先前超商開放領取實名制口罩時,事務機台消化人流的速度很快,加上櫃台只需發放,不需收、找錢,流程大致順暢。

超商業者評估,有了先前的口罩模式,相信民眾會比較了解領券流程,再加上這次可以領取的地點除了超商,還有藥妝店、超市,領取時間長達半個月,應不至於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形,不過還是呼籲民眾分散時間前往,避免集中在尖峰時段。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華郵政 郵局 超商 三倍券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