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史上第一次!大同被列全額交割股,因「重訊說明會未能釐清疑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史上第一次!大同被列全額交割股,因「重訊說明會未能釐清疑點」

史上第一次!大同被列全額交割股,因「重訊說明會未能釐清疑點」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30晚間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卻仍未平息疑慮。 (攝影者:駱裕隆)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商周頭條 2020.06.30

大同30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後,證交所發出新聞稿,自7月2日起,將大同列為全額交割股。

30日早上舉行的大同股東會,公司派引用《企業併購法》第27條,排除掉市場派的表決權。董事長林郭文艷指出,股東持股比例超過10%卻未「依法申報」,不得行使表決權和選舉權。

在市場派無法投票的情況下,林郭文艷續任董事長。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大同到底砸了多少錢請了哪個律師,願意具名為這種違法濫權負責?

廣告

創下驚奇的不只這一樁。

大同晚間舉行重訊說明會後,證交所罕見地硬起來,直接將大同打入全額交割。過去會被證交所變更交易方式的公司,多半是交不出財報,因為股東會「亂來」而被打入全額交割,大同是史上第一次。網友直言:只有林郭能超越林郭。

以下為證交所新聞稿全文:

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6月30日

廣告

自109年7月2日起,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號:2371)有價證券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號:2371)於109年6月30日召開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未能具體說明其於109年召開之股東常會逕行認定部分股東所持股份無表決權、未發給部分股東表決權票及選舉票之法律依據及相關事證,對股東權益影響甚鉅,並與公司治理股東行動主義有違,核有本公司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4款規定之情事,爰公告自109年7月2日起,將其上市有價證券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註】
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營業細則
第四十九條
上市公司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本公司對其上市之有價證券得列為變更交易方法有價證券:
十四、於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之說明未能釐清疑點,本公司基於保障投資人權益認有必要者。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林郭文艷 黃國昌 全額交割 證交所 大同 股東會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