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採檢破800萬人!北京疫情再起,官方祭大規模檢測應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採檢破800萬人!北京疫情再起,官方祭大規模檢測應戰

採檢破800萬人!北京疫情再起,官方祭大規模檢測應戰
北京成為了中國二波疫情爆發的重災區。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6.29
摘要
北京成為中國第二波疫情重災區,日前官方祭出大規模採檢應對,依照輕重緩急分級依序執行,目前已採樣了逾800萬人,相當於全北京市人口的三分之一。

北京市政府6月28日下午表示,至當天中午12時,全市累計完成新冠(武漢)肺炎採樣829.9萬人(編按:相當於全北京市的1/3人口),其中768.7萬人檢測完成,基本完成「應檢盡檢」人員動態清零。其中與新發地市場有關者已全數檢測。

根據中國官方通報,27日全中國新增17例確診,其中14例本土感染案例均來自北京,28日全國則新增12例確診,其中7例本土感染者也同樣都來自北京,反應北京已成中國眼下疫情再爆發的主要災區。

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中共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表示,北京市依輕重緩急,共分4批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第1批就是完成對豐台區新發地批發市場,以及海淀區玉泉東市場等出現疫情的工作人員、周邊小區居民、大數據清查出及主動報告有接觸史人員的核酸檢測。

廣告

他說,第2批則是完成大數據清查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人員的採樣檢測;第3批是完成對全市市中、高風險街道及鄉鎮常住人口、醫療機構從業人員,以及交通運輸、銀行、超商、社區便利商店、餐飲業、快遞外賣、美容美髮等公共領域服務人員,已返校學生及教職員,社區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採樣檢測。

張強說,第4批則是完成對重點區域人員的採樣檢測。

至於新發地批發市場受疫情影響休市後,北京市的蔬菜供應如何保障,經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生活物資保障組緊急部署,由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北京、河北研究決定,目前已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廊坊市萬莊,以及北京市平谷區馬坊鎮等3地設立個蔬菜中轉調運站,暫時承接新發地的功能。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總數突破千萬 近50萬人病故

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持續在延燒,根據路透社統計,確診病例已突破千萬大關,7個月來已造成近50萬人病歿。

廣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飆破千萬,相當於每年記錄到嚴重流感病例的2倍。

許多疫情嚴峻的國家正在放寬封鎖措施,在疫苗問世前,各國紛紛大幅改變工作和生活模式,時間可能持續一年以上。

若干國家感染人數近來再度激增,使得當局不得不恢復部分封鎖措施;專家表示,未來幾個月,這般情況恐怕還會反覆上演,一路持續到明年。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篩檢 北京 病毒 疫情 採檢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