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廣明與惠普宣布和解,雙方將撤所有訴訟,股價今早開盤跳空漲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廣明與惠普宣布和解,雙方將撤所有訴訟,股價今早開盤跳空漲停

廣明與惠普宣布和解,雙方將撤所有訴訟,股價今早開盤跳空漲停
原為廣明董事長的林百里(圖左),近日已正式交出廣明董事長的棒子,在廣明宣布與惠普和解後,此案衍生出的風波也告一段落。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6.19
摘要

1.昨(6月18日)晚間廣明召開重訊記者會,這起外界矚目的廣明反托拉斯案,在廣明宣布與惠普達成和解,雙方將撤回所有訴訟後,也代表此案將劃下句點。

2.經過昨晚的和解利多訊息一出,今(19)日廣明股價就跳空漲停,維持在30.65元。

在美纏訟七年、二審遭判130億天價賠償的廣明案,在昨晚間達成和解。今早台股開盤,廣明跳空漲停,法界人士則表示,廣明求和的舉動,「才是合理的做法。」

廣明基於與惠普(HP)的保密原則,表示無法透露賠償金額、和解內容,僅說,賠償將全數以金錢支付,且這筆賠償金,以廣明的「財務狀況將足以因應,及維持公司營運。」由於廣明帳面現金約50億元,外界推估這筆賠償金約在其帳面現金以內、甚至可能一半不到。

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6月18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與惠普的反托拉辣斯案已達成和解協議,雙方將撤回所有訴訟,為纏訟多年的官司畫下句點。

廣明表示,已於今天與惠普公司簽訂保密和解協定,該和解協定將解決廣明及其子公司與惠普之間所有既存法律訴訟與判決之執行。廣明與惠普將向法院撤回現存所有訴訟,包括續行在聯邦第五上訴巡迴法院之案件。

廣明發言人李志仁指出,董事會遵循台灣及美國法令及公司營運資金,以及股東最大權益為出發點考量,與惠普達成和解。李志仁表示,和解結果對公司業務無重大影響,財務狀況應足以支應,並可維持公司正常運作。

廣告

至於細節內容,李志仁表示,基於保密協議無法有更多透露。希望訴訟能告一段落,好好努力再出發,努力將錢從營運中賺回來。從近期公布的財務數字中,廣明營運表現都見到成長。

廣明最新公布5月合併營收新台幣8.55億元,月增8.16%,年增28.6%,稅後純益7600萬元,年增18.75%,每股純益0.27元;累計4至5月合併營收16.46億元,年增13.05%,稅後純益1.28億元,年增20.75%,每股盈餘為0.46元,優於去年同期。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廣達 廣明 反托拉斯 惠普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