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確診女看護活動軌跡圖公布!曾出入北車、龍山寺...有經過者需留意自身健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確診女看護活動軌跡圖公布!曾出入北車、龍山寺...有經過者需留意自身健康

確診女看護活動軌跡圖公布!曾出入北車、龍山寺...有經過者需留意自身健康
為了在武漢肺炎疫情中超前部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任指揮官。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27
摘要

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改為一級開設,指揮官陳時中公佈了確診第32案外籍看護的活動足跡,提供給有出入這些空間的社會大眾作參考。

2.由於義大利疫情升級快速,指揮中心今宣布把義大利旅遊建議升級至第三級警告,28日起入境需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改為一級開設,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公布武漢肺炎第32案例(外籍看護)活動軌跡。她在2月16日至19日曾多次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也曾在台北車站、樹林火車站、龍山寺等地方活動,國人若在同樣時間出入這些場所,請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此外,台灣目前共3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人死亡,且已有9人解除隔離,其中包含首架武漢專機確診者。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

(來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

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升級第三級警告 28日起入境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考量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日漸擴大,即起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到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不要到義大利。28日起自義大利入境者,需14天居家檢疫。

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在歐洲各地出現,且許多都與義大利北部有關。數國政府已建議禁止前往義大利,目前義大利確診病例達400起,有12人死亡。

醫事人員出國規定拍板 醫院社工也納入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衛福部擬定醫事人員出國規定,所有醫院醫事人員及社工,到旅遊疫情警示區須先報准,實施至6月30日。

另外,只要醫事人員配合防疫政策取消出國行程,不論到哪個國家且不論是公務或私人行程,損失都會補償。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揮中心 肺炎 陳時中 疫情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