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海巡開箱超猛必看!但最好笑的…見過私菸案開箱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海巡開箱超猛必看!但最好笑的…見過私菸案開箱嗎

海巡開箱超猛必看!但最好笑的…見過私菸案開箱嗎
「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介紹海陸空戰力。 (來源:翻攝自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
撰文者:陳秋雲、游振昇、羅紹平、翁禎霞、謝梅芬、林保光、徐白櫻/聯合報
聯合新聞網 2019.09.23

各行各業流行拍開箱文,政壇也出現跟風,「真人開箱」文最近超夯;台東縣長饒慶鈴、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紛紛將拚縣政裝備大開箱,公文、西裝、夾腳拖都上陣。被稱為史上最強開箱文的是海巡署長陳國恩的「海巡署長室」,涵蓋陸海空,有巡防艦隊、岸巡隊和空勤總隊吊掛分隊,陣容龐大。

饒慶鈴 擺衝浪POSE

台東縣長饒慶鈴為行銷台東,率先搶搭熱潮,除自己上陣,更帶著由員工扮演的人偶台東縣吉祥物山豬哥阿歷、山豬妹阿奈、台東釋迦仙子、洛神仙子及紅藜仙子,活潑俏皮呈現她就任縣長9個多月的政績及台東豐富的農產、多元文化特色。

饒慶鈴的開箱文是在台東市國際地標前大草原空拍完成,幕僚表示,拍開箱文當天東北季風強勁,現場擺放的布條及看板都被風掀飛,工作人員最後找來石塊壓著布條及看板,完整擺好「開箱文內容」後,接著讓真人扮演的5個吉祥物先就位,再讓饒慶鈴躺在衝浪板前擺出「衝浪」動作。前後花了半小時,完成活潑俏皮且內容豐富的開箱文。

廣告

台東縣長饒慶鈴開箱文走真人版,饒慶鈴自己上場擺出衝浪姿勢
台東縣長饒慶鈴開箱文走真人版,饒慶鈴自己上場擺出衝浪姿勢 (來源:聯合新聞網)

饒慶鈴開箱文貼出後立即有不少網友按讚,饒慶鈴點名宜花東「花木蘭聯盟」的花蓮縣長徐榛蔚接棒,繼續開箱推銷東部觀光及經濟產業。

侯友宜開箱 驚見「小紅」

屏東縣長潘孟安最近不但在臉書上開箱拚縣政必要的裝備,還cue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結果潘孟安的裝備開箱立刻引發討論,除了雨衣、雨鞋外,最受注目的其實是放在縣長肚子上的麻吉熊,據說那是用來「遮肚子」的。潘孟安也說,麻吉熊真的是來神救援的。

近日到泰國考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國一早就在臉書po出「市長出訪」開箱文,一個行李箱,身上背一個雙肩背包,除了必備的衣物鞋襪、太陽眼鏡、刮鬍刀、常備用藥等,最醒目的是一件「小紅」(防災背心),以備出國期間若新北傳出颱風消息,隨時返台應變。

廣告

侯友宜今年7月出訪北歐,颱風丹娜絲襲台,候在荷蘭時間凌晨4點,穿著防災背心與新北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訊連線,會議後決定立即返台。侯友宜說,無論何時何地永遠做好作戰準備,出國也要帶上「小紅」才安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開箱文,談出國裝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開箱文,談出國裝備。 (來源:侯友宜臉書)

小英避難包開箱 網友KUSO私菸開箱

九二一大地震滿20年當天,總統蔡英文也在社群軟體Instagram開箱她的「緊急避難包」,避難包裡的大波露巧克力,最引起共鳴,還有Q版總統頭像毛巾。蔡英文在開箱文分享3個步驟,先準備一個大小合宜的包包,接著放入避難必需品,最後每半年檢查更新一次。

總統的「緊急避難包」一開箱,網友KUSO私菸版的開箱文也跟著跑出來。國安特勤人員之前利用總統出訪載運大量免稅私菸,達上萬條,有網友在臉書粉專「村長國粉絲團」PO出小英外交裝備大開箱文,在蔡英文右前方擺放好幾箱「專櫃」菸,還出現VVIP字樣。

網友KUSO私菸版開箱文,在蔡英文右前方擺放好幾箱「專櫃」菸,還出現VVIP字樣。
網友KUSO私菸版開箱文,在蔡英文右前方擺放好幾箱「專櫃」菸,還出現VVIP字樣。 (來源:翻攝自網友‎Jr Tsao‎貼到「村長全國粉絲團」的照片。)

船艦、直升機開箱 海巡狂吸讚

臉書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日前PO出一則開箱文,署長陳國恩展示海巡史上最厲害的開箱文:「要如何守護台灣的領海及海岸線嗎? 絕對,我們要擁有海、陸、空這3個厲害的單位。」

這篇開箱文展現了巡防艦隊、岸巡隊、空勤吊掛分隊所有應勤人員和標準裝備,包括海巡署兩艘1000噸級艦隊、S70C救難直升機、無人載具偵察機、多功能艇,畫面壯觀,貼文上傳不到半小時即吸引上千網友按讚。

「這到底是開箱還是開槍?」海巡署長陳國恩幽默說:「將這3個單位置放在台灣周圍之後,就會開啟24小時不間斷的守護功能,確保我們的領海及海域安全。這麼棒的3個單位,希望大家會喜歡!」

海巡開箱文戰力介紹。
海巡開箱文戰力介紹。 (來源:翻攝自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

海巡開箱文戰力介紹。
海巡開箱文戰力介紹。 (來源:翻攝自海巡署長室Coast Guard)

公家機關開箱變活潑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也跟風,一張照片亮點在三男排出「水」字樣,訴求每年5至11月是汛期,開箱文讓大家清楚了解水利單位的必備工具,同時也加強防汛整備。中市府交通局也跟上,在計程車、客運、工程車及單車業者協助下,在大馬路拍下開箱照片,代表捷運的軌道也有, 公車站牌、交通號誌不可少,兩名工作人員躺在地上「施工」,在公部門官網很吸睛。

高市工務局「雄工夫」PO出「高雄路平專業包開箱」,刨除機、鏟裝機、鋪裝機、膠輪壓路機、山貓掃地機等路平重裝設備像是可愛的玩具車,搭配縮時攝影,讓人忍不住大呼「好療癒」。農業局動物保護處也在官方臉書粉絲頁秀出「開箱圖,動物收容所內小至奶瓶罐頭、大至美容桌的動物用品全搬出來排列,萌度爆表,短時間內即打破粉絲頁開設以來的最高按讚紀錄。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的開箱文,照片右下角3固男人是亮點。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的開箱文,照片右下角3固男人是亮點。 (來源:台中市水利局臉書)

學者:政治人物拚選票人氣

彰化師大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副教授劉兆隆指出,對大眾來說,開箱文是可以快速認識某行業的最好方式,至於政壇出現跟風,雖然政治人物比較沒有所謂「專業度」可以介紹給外界了解,不過對於獲得選民認同很有幫助,可以拉近與選民距離。

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副教授王靜儀表示,政治人物或政府部門運用網路流行的俏皮活潑開箱照片衝高網路聲量,吸引大家了解平日工作內容及配備,這種有別於傳統的行銷方式活潑有趣,可以吸引年輕人目光。

寺廟的趣味開箱文。
寺廟的趣味開箱文。 (來源:取自臉書)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相關文章:

民眾撿到海洛英磚 孫大千:綠還怪韓國瑜反毒大驚小怪
不贊成呂秀蓮選總統 陳水扁:韓國瑜當選我會被抓回去
民眾黨第一波提名8區域立委 今首度與柯文哲同框亮相
LSE論文風波不斷 蔡英文:35年前教育部不是蔡英文的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開箱文 侯友宜 潘孟安 蔡英文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展開箭頭

聯合新聞網 (udn.com)於 2000 年成立,以成為中文市場頂尖全面內容服務提供者為目標。透過優質內容、資源整合、客製服務及市場開發,提供更多元及全面的資訊服務解決方案。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