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賣很貴的末代4G...蘋果難樂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賣很貴的末代4G...蘋果難樂觀

賣很貴的末代4G...蘋果難樂觀
蘋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XS(左)與iPhone XR(右)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吳筱雯
中時新聞網 2019.07.10

華爾街券商看壞蘋果前景的家數,目前創下史無前例的新高,今年iPhone的銷售前景真有這麼悲觀嗎?

很不幸的是,新款iPhone銷售前景的確不容樂觀,而且與蘋果今年沒有推出5G版iPhone有關係。

蘋果向來對RF的演進保守以對,最好的例子,就是當搭載著Windows作業系統的3G智慧型手機如火如荼發展時,蘋果第一代iPhone卻只支援2.75G,直到2008年推出iPhone 3G,才跟上市場的腳步。

廣告

10多年前智慧型手機還非生活必需品,3G也還不是電信業者顏面與國家實力的展現,蘋果比其他人晚才推出支援3G的手機,一點也不影響iPhone的銷量與果粉的信仰,不過今非昔比,現在美、韓、中等國像競賽一樣的推出5G,電信業者更積極以補貼來加速5G普及,今年的5G手機銷量可能會比外界原先預期的高出許多,然而,今年新款iPhone只有4G版本,已錯失電信業者加重補貼5G手機帶來的銷售量。

另外,新款iPhone除了相機升級至多鏡頭、處理器升級成更合適on-device AI運作的A13之外,沒有什麼太多的新意,有多少果粉願意投資在新意不多、價格很貴的「末代4G」,實在令人好奇。

也因此,市場多認為今年新款iPhone銷售能跟去年持平、不要下滑太多,就阿彌陀佛了。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斷言,如果iPhone今年就有5G版本的話,下半年美國5G手機出貨量會比現有預估值500萬支,多出至少6成起跳,換言之,如果今年有5G版iPhone,光在美國市場賣3、4個月銷量就有可能超過300萬支。

而中國三大電信業者對5G也已經蓄勢待發,其中,中移動已經第一批5G手機採購案已經放榜,在主要手機品牌中,只有蘋果還沒有搭上5G列車,都讓中國手機通路業界多看壞「末代4G」在中國的銷售量表現。

廣告

或許對於市場一致看壞蘋果後市,蘋果心理有數,蘋果9日罕見地在官網上宣布,針對MacBook Air與MacBook Pro各降價100美元、鎖定大學生做返校促銷。以蘋果過往一直有返校促銷,可是從來沒有在官網上大肆宣傳過,或許顯示蘋果有點急了?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蘋果 iPhone 樂觀 5G 4G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