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字頭到九字頭! 最便宜捷運末端站是這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一字頭到九字頭! 最便宜捷運末端站是這站

一字頭到九字頭! 最便宜捷運末端站是這站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記者 游智文
經濟日報 2019.04.19

想要交通便捷又要房價划算,不少人會直覺選擇捷運末端站。中信房屋統計雙北捷運及輕軌已通車路線近5年住宅交易資料發現,同樣是末端站,但每坪竟相差近74萬元。

根據統計,前三高價末端站分別是信義區象山站、松山區松山站、南港區南港展覽館站。5年來每坪均價分別為93.16萬、67.46萬與52.71萬。

房價最便宜的3站分別是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的輕軌崁頂站、捷運淡水站與新莊區的迴龍站,每坪均價分別為19.24萬、24.69萬與32.37萬,其中房屋均價最高的象山站與最低的崁頂站價差達73.92萬。

廣告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房價較高的象山、松山、南港展覽館,過去區域釋出利多時,房價曾衝一波,現階段房市回歸基本面,部分計畫與利多尚未完全到位,房價也隨之回檔,在當地置產必須要有房價上沖下洗的心理準備。

房價較便宜的崁頂、淡水與迴龍站,過5年來房價波動雖不大,不過民眾也需要進一步觀察站點周邊有無新的發展前景,否則一旦買進,容易陷入未來轉手的困境。

頂埔、動物園和新店站是捷運末端站中比較特別的站點。捷運板南線頂埔站過去曾一度上漲至每坪40萬,但去年均價卻低於30萬,房價波動程度位居各末端站中第三高,就價格穩定度而言,並非是最佳的選擇,但捷運三鶯線正在興建,因此對於關注此區域發展的消費者而言仍是長遠可期待的選擇。

文山區動物園站原本周邊的住宅交易量就不大,房價波動程度也較低,前一站捷運木柵站生活機能完整的優勢,房價也穩定維持在40萬上下;新北市的新店站房價波動不高,但均價已是末端各站的中上水準,來到44萬元,消費者若打算於此站周邊置產,要多看多比較。

廣告

※本文由經濟日報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金控員工年薪比一比!兆豐金每人領148萬元晉升冠軍
勞工報稅要注意!忽略這細節恐多繳稅
房租為何連漲51個月?學者點出兩個殘酷真相
進可攻退可守 萬點布局唯有「新三高」概念股
新「著作權法」三讀通過 「追劇神器」喪鐘響起?

責任編輯:黃雅苓
核稿編輯:葛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捷運 房價 便宜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
展開箭頭

經濟日報為台灣財經新聞媒體的領導品牌,1967年4月20日,隸屬聯合報系,也是國內發行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財經媒體,提供工商業界新聞、展覽、論壇、刊物、講座、網路等多元服務,經濟日報財經媒體集團擔負聯合報系財經數位平台的旗艦角色。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