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韓開第1槍!5G網速快20倍?實測結果很驚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美韓開第1槍!5G網速快20倍?實測結果很驚人

美韓開第1槍!5G網速快20倍?實測結果很驚人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9.04.08

在5G手機搶先亮相後,美國、韓國電信業者上周也推出全球首波商用 5G網路,但不少科技網站進行實測結果卻讓人大感意外,覺得速度很「掉漆」,訊號太難找用起來像4G。與先前大陸電信商指稱5G上網速度是4G的20倍,有很大的落差。

科技網站CNET報導,用摩托羅拉Moto Z3手機測試美國最大電信商Verzion的5G網路,其訊號不夠穩定,5G偶爾能達到最高網速600Mbps,有時卻下降至200Mbps,網絡雖然顯示5G,但速度像4G網絡,讓用戶心情超沮喪、快瘋了。

另一科技媒體The Verge用摩托羅拉5G手機Moto Mod測試18小時後表示,5G網路覆蓋率非常低、信號也很少,即使在靠近5G網路的地方,在建築物門窗附近還有訊號,但走幾步就沒了。

廣告

有5G網絡情形下,網速平均在400到接近600Mbps,幾乎是iPhone XS Max手機的10倍,但發現上傳速度比預計要慢很多,甚至只有20到30Mbps。

對此,Verzion副總Mike Haberman向CNBC表示,在搜索5G網路時,手機訊號圖示和以前不一樣,只有在用戶想找5G訊號時才會顯示5G圖示,即使在有5G訊號覆蓋的地區也不會看到5G圖示,這部分和4G LTE網路不一樣,要修改過來得花幾年時間。

儘管全球5G網路處女秀表現有點「掉漆」,但目前只是非常初期的網路測試階段,達到完整的網路覆蓋率仍需要時間,4G當初上路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全球跨入5G新時代,主要為解決承載流量的大麻煩,現在用戶只要到人多的地方,不論是通話或下載資料都卡卡的,Haberman強調,5G有足夠的承載流量,讓消費不必擔憂這些問題。

廣告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實測 網速 快壓機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