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用「投資報酬率」看自我投資 中山大學EMBA 老闆和主管們眼中超越大盤、穩賺不賠的明星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用「投資報酬率」看自我投資 中山大學EMBA 老闆和主管們眼中超越大盤、穩賺不賠的明星股

用「投資報酬率」看自我投資 中山大學EMBA  老闆和主管們眼中超越大盤、穩賺不賠的明星股
廣編企劃
2019.11.20

人生到了一定階段後回到校園重新學習,對於選擇EMBA進修的企業主和中高階主管而言,花費的不只是金錢,寶貴的時間更是錙銖必較的資產。如何讓投入的每一分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享有高報酬率的同時還能享受源源不絕的終生配息?
南臺灣EMBA龍頭─中山大學以一個個畢業學長姐的成功故事,和他們口中對中山大學的「吃好道相報」的肯定,做了最好的說明。

與台灣區域產業結構相呼應,中山大學EMBA的學員中,有極大部分是自行創業或二代的中小企業主,其次才是企業中高階主管。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徐士傑指出,能讓這些事務繁忙的企業主願意放下身段重新坐在課堂上,除了一紙學歷的肯定,對於新知識的渴求、尋求不同產業/人脈的新刺激,才是最大的動力。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執行長徐士傑教授

台上台下名人匯集的知識殿堂

在中山大學EMBA,學生被暱稱作「學長姊」,不是因為年紀,而是因為他們每一位都是各領域的翹楚,老師帶著「教學相長」的心態授課,教授的理論也都以實務導向為依歸。「學長姐們對老師的要求也非常嚴格,只有學校裡最頂尖的老師才有辦法在EMBA授課。」徐士傑說,實務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們在課堂上討論分享時擦撞出的火花,更是寶貴的學習來源。

中山大學EMBA的課程安排也獨樹一格,由學校幫學長姐們設定好需要的知識框架,所有課程都是必修,每一堂課都是最精華的內容、最頂尖的人才授課。每周六則邀請各領域專家開設不同主題講座和經驗分享,每年還舉辦東協論壇、品牌論壇、全球大勢論壇等大型研討會,深入探討東協國家、港澳、大陸等台商密集區域的經營環境與進入策略。此外,中山大學EMBA還規劃每年到國外上課參訪,腳步遍及美國的哈佛、耶魯、西點軍校;日本的早稻田大學;還曾到德國參訪工業4.0,以及中國大陸、香港、越南…等,提供學長姐們最完整多元而貼近實務、國際化而接軌在地的學習內容。不斷深化精進教學內容,使得中山大學成為台灣第一間連續三度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的國立大學EMBA。

中山EMBA每年舉辦大型論壇,邀請產官學專家與學生交流。

廣納時間空間橫縱軸 串連有溫度的人脈金礦

有別於大多數EMBA,中山大學的EMBA分為EMBA班、亞太EMBA班及中山同濟雙學位(CSEMBA)班,學長姐們在高雄、台北、上海間移地學習,加上課程固定,同學們交流密切,形成兩岸三地幅員廣闊的產業人脈網路。跨地之外還有跨屆,除了不同區域的校友會,學長姐們還成立了各種不同主題的聯誼社,吸引到各屆畢業學長姐參與,學生組隊參加戈壁挑戰賽、游日月潭、爬玉山等眾多活動,強健體魄之餘,更進一步凝聚學長姊間的深厚情誼、鞏固人脈網絡。

「我們EMBA的學生有2/3以上是畢業的學長姐介紹進來的。」徐士傑笑著說。口耳相傳的好口碑,一方面代表對中山大學EMBA教學品質的肯定,愛惜羽毛的學長姐在介紹時也會慎選適合的對象,不同屆的在學、畢業學長姐之間形成紮實的人脈網絡,渾然是一個南台灣的「圓桌菁英俱樂部」;許多新的商機、合作契機,都在這個人脈網絡中發生。

中山EMBA不僅培育各領域高階管理人才,也重視人脈拓展與心智磨練的,圖為學生組隊參加戈壁挑戰賽。

中山EMBA學生自2016年起推出創業經驗個案專書,不僅分享企業心路歷程,更把中山的精神延續下去,成為中山EMBA的特色之一

科技教學「應用」導向 一堂課翻出轉型新商機

面對新科技日新月異,想要不被淘汰,傳統產業也得緊追而上。由資管專業的徐士傑所領導的中山大學EMBA格外注重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金融科技等新科技的「應用」層面,讓學長姐能夠去重新思考這些新科技應用在自己企業中的各種可能性。而許多站在企業領軍位置、懂得充分利用有效資源的學長姐們進到中山大學EMBA後,也直接把老師們當軍師,啟發了許多從未想過的策略與方向,甚至延伸出不少產學合作案例。像是一家南臺灣最大的搬家公司後來發展出資訊服務的新商業模式,成為其他搬家公司的資訊服務提供者,讓傳統產業成功轉型。

中山大學連年上榜最具排名權威的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EMBA百大排名。該評比的一大基準,就是學長姐的意見回饋,以及它們畢業後的個人及企業的發展與成長。直接、客觀的評比,替中山大學EMBA「為人生、事業加分」的投資績效作了最好的證明。

中山大學EMBA學生應用所學結合業界經驗,參與個案競賽屢獲獎項

「回到校園追求新知、擴展人際網絡,一定要先打開心胸、把自己歸零。」徐士傑強調:「不只面對老師授課時要歸零,身邊的同學有時才是最寶貴的知識來源。知識是很抽象的,但是你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啟發。」把學習當投資,在強者齊聚的中山大學EMBA,與強者並肩互相激勵,為人生與事業注入源源不絕的複利能量。

中山EMBA跨屆、跨班師生感情融洽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榮譽: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百大EMBA、法國Eduniversal最佳碩士學程、全台第一通過AACSB商管認證之國立大學EMBA

2019年報考日期:11月29日-12月24日
報名簡章暨全台招生說明會
聯絡資訊:07-5252000轉4503-4505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