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冰桶挑戰、彩虹橡皮筋》「一夕爆紅」的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冰桶挑戰、彩虹橡皮筋》「一夕爆紅」的英文怎麼說?

冰桶挑戰、彩虹橡皮筋》「一夕爆紅」的英文怎麼說?
圖片來源: homard.net @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鄧海珠
全球熱門字 2014.08.29

網路時代的「爆紅」現象常常出人意料,像是近期突然在校園大走紅的彩虹編織(Rainbow Loom)這種橡皮筋藝術;8月中,美國則是玩出一股「冰水灌頂」的遊戲接力,一個週末就在網路像強力病毒散播般,一傳十、十傳百,片刻就瘋傳千萬人。

Rainbow Loom 彩虹編織

A:My girl now plays with rubber bands all day. Can you imagine?(你相信嗎,我女兒這陣子整天都在玩橡皮圈?)
B:Mine, too! The Rainbow Loom craze is catching on around the world now.(我女兒也是!彩虹編織目前在全球引起一片熱潮。)

廣告

go viral 網路爆紅

A:It has gone viral. Fans share their own creations on the Internet.(它紅遍網路,粉絲紛紛上傳分享創作。)
B:Another thing that has gone viral is the "ice bucket challenge". (另一件在網路上瘋傳的是「冰桶挑戰」。)

craze 一時狂熱

A:What is it? The latest craze?(是什麼呀?最新的流行熱潮嗎?)
B:To pour a bucket of ice water over your head , a fundraising effort. (就是把一桶冰水往自己頭上澆,這是募款的一種手法。)

廣告

【延伸關鍵字】

1. viral marketing:病毒式行銷,電子書、簡訊和社群網站都是這種行銷的平台
2. self-replicating:自我複製,這是爆紅關鍵,指網友會自動把信息傳出去
3. overnight sensation:一夕爆紅,若不特別強調網路,爆紅用這兩個字就沒錯

作者簡介_TOEIC900 工作團隊

TOEIC 900是從情境為出發點的英語學習網站,強調語意的瞭解,協助學習者掌握溝通的內容,希望無論是對英語有興趣的你、想利用英語幫工作加分的你,或是已經能夠以英語溝通流暢的你,都能依照興趣與程度,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免費學習資源,與世界接軌,成為國際溝通的高手。

網站連結:http://www.toeic900.com.tw/

「全球熱門字」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爆紅 英文 一夕之間 英文 一夕爆紅 發紅 英文 爆紅英文 橡筋 英文 一夕成名 英文
全球熱門字
全球熱門字
TOEIC900 工作團隊
展開箭頭

以Global Buzzwords「全球熱門字」為主題,精選國際間流行的新聞詞彙,介紹其用法,並附上例句與對話,讓國內讀者與國際人士溝通零時差。www.toeic900.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