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辦公室最常「聽見」的8個錯誤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辦公室最常「聽見」的8個錯誤英文

辦公室最常「聽見」的8個錯誤英文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4.01.13

什麼?連ask這樣簡單的字都會唸錯?你一定不相信吧!還有更簡單的連字母「N」錯誤率都高達五成以上。過去我們舉過一些一針見血的實例,包括confirm不是conform,cancel不是cancer,Skype不是skypee。有讀者問:英文不是母語,一定要這麼斤斤計較嗎?確實有時候錯了無傷大雅,人們對於口音甚至錯的寬容度越來越大。但有些太簡單的字,可以說對就讓它對吧,不要製造一種「馬馬虎虎」的印象。

1. feature [fitʃɚ]

不要再說future phone 了。近幾年來才流行的一個詞智慧型手機叫smart phone,相對於智慧型手機,功能性手機就叫做feature phone,feature這個字常被唸成future。

廣告

2. ask

不是aks。你一定想ask這麼簡單怎麼可能會唸錯?它的錯誤率非常高,而且是錯了還不自覺的那種錯。很多人常把它當成了字母"XYZ"中的"X"來唸,它的母音是[æ]。

3. CNN

"N"不是恩。許多人拼字的時候,會把字母N唸成[ən],錯了,要唸成[ɛn],CNN要唸成[ˏsi ɛn `ɛn],重音在最末音節,注意,所有字母組成的字重音都在最後,像HBO重音在O,ABC重音在C。

廣告

4. product [ˋprɑdəkt]

它不是名牌Prada。Product是產品的意思,第二音節的u輕輕地發[ə]的聲音,ct發[kt]很輕的無聲子音,也不能懶惰,還是要做出氣音。

5. null [nʌl]

請不要發成了「怒」。這個字是工程師常用字,null 是系統的錯誤訊息,沒有輸入資料或是輸入不正確時就會出現這個字。注意u的發音,不要說成是怒。

6. standard [ˈstændɚd]

standard 的 ar應該唸成像 teacher 的 er,要把舌頭捲起來,唸成了像 car 的 ar,聽起來不像英文,像日文。

7. specific [spɪˋsɪfɪk]

重音要放對音節。這個字意思是特定的,多半是重音放錯,可能是受了special或spec的影嚮。這錯看起來很小,但好幾個學生都說每次說這個字,老外都說"Pardon?",原來是重音弄錯,很難想像是同一個字。

8. exit [ˋɛksɪt] 

它和存在(exist)無關。這個字和exist很像,只差一個s,但重音唸法卻差很多。Exit是出口,重音在第一音節。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2014我的英語年: 發現一個更好的,英語人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聽見 英文 輸入 英文 資料輸入 英文 輸入資料 英文 輸入資料英文 輸入錯誤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