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恍神!錯過第一個字 多益聽力問答難拿高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別恍神!錯過第一個字 多益聽力問答難拿高分

撰文者:周強

多益測驗的Part 1到Part 4是「聽力」的部份,而Part 1的10題圖片題與Part 2的30題「單句問答」是相對而言比較簡單的基本題,想要爭取多益測驗高分的人,這40題要確實拿到分數才行。Part 2的30題如果能夠掌握訣竅,要答對25題以上不是難事!

首先,Part 2的30道問答題裡,概略的分為三大型的問題方式。第一是W/H問句、第二是Yes/No問句、而第三是一般稱為statement(聲明)的單句。先充分掌握題型可以讓你對這30題了然於胸,以便掌握先機。

所謂的W/H問句,是指那些以W或H開頭的這些疑問詞所形成的問句:

廣告

  • 問「時間、何時」,要用When
  • 問「誰」,要用Who
  • 問「哪裡、何處」,要用Where
  • 問「什麼」,要用What
  • 問「如何」,要用How

至於W/H問句的衍伸型則有:

  • 問「多少錢」,要用How much (money)
  • 問「多常」,要用How often
  • 問「多久」,要用How long
  • 問「多快」,要用How soon

第二型的Yes/No問句是回答者必須以Yes或No作回答的問句,包括「要不要」、「是不是」、「好不好」、「可不可以」、「能不能」、「對不對」等等,例如:

Are you an American?(你是美國人嗎?)
Yes, I am.(是的,我是。)

Do you want a copy?(你要一份影本嗎?)
No, I don’t.(我不要。)

廣告

Have you ever been to Japan?(你曾經去過日本嗎?)
Yes, I have.(是,我曾去過。)

Is he hungry?(他餓了嗎?)
No, he is not.(他不餓。)

May I borrow this book?(我可以借這本書嗎?)
Yes, you surely can.(你當然可以。)

Can you do this job?(你會做這份工作嗎?)
No, I cannot.(不會,我不會做。)

Would you join us?(你會加入我們吧?)
Yes, I could.(會,可能會。)

以上這些都是回答者會以Yes或No來回答的問句,我們概稱它們為Yes/No問句。

第三型為一句話,英文裡稱為一個statement(聲明),它既不是W/H問句,也不是Yes/No問句,只是一句話。

例如,有一天你回家,進門之後你對爸媽說:「我要結婚了!」,英文是“I am going to get married.”。單句題比較難,因為回答者的反應較難預期,不像問When就答時間,而Yes/No問句詢問就一定有Yes或No在答案裡。

例如在你說了“I am going to get married.”之後,你爸爸可能會答:「莫名其妙!(Nonsense!)」,也可能會答:「感謝上帝!(Thanks God!)」;你媽媽可能會答:「跟誰?(With who?)」,你媽也可能會答:「我終於要抱孫子了!(I am going to have a grandchild!)」。因為回答者答案的不可預期,所以單句題一般而言較難,需要一點邏輯能力。

瞭解有三大題型之後,多益測驗Part 2的第一個應答訣竅是:你「一定要」聽到第一個字!──第一個字就最重要,因為你必須知道題目是在問Who(誰)、還是問Where(在哪裡)、還是問When(在何時)。有些人在每一題開始的時候很晃神,這些都會使你錯失最重要的解題關鍵。

試舉〈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I〉第72頁的22題為例,題目的CD片中放出:

Where will the conference be held next year?

(A) In July, I believe.
(B) Possibly in France.
(C) Usually on Tuesdays.

如果你專心的聽到第一個字Where,你就會很清楚此題是在問「哪裡」,問「明年研討會將在哪裡舉行?」,因為只有答案(B)「可能在法國」是與地方有關,所以它為正確答案。其他的兩個答案都是「時間」(July與Tuesday),都答非所問。如果你晃神地沒有聽到本題的第一個字Where,那你就很可能答錯!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分神 英文 恍神英文 恍神 英文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6 晃神 新聞別晃神 toeic part 2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