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跟別人要Line,總是難開口?遠距成交女王教你4妙招,立即可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跟別人要Line,總是難開口?遠距成交女王教你4妙招,立即可用

跟別人要Line,總是難開口?遠距成交女王教你4妙招,立即可用
《遠距成交女王銷售勝經:打破框架、不停成交的線上線下實戰攻略》/商業周刊出版。
撰文者:黃明楓
商周讀書會 2022.08.25
摘要

1.有了聯繫方式,很多人都能成為你的準客戶名單。現代人互相加Line,只要理由正當很快便能搞定。

2.如何抓到加Line的時機點?遠距成交女王黃明楓列出3個情境,讓你增加準客戶名單。

3.加Line後,如果沒聯絡他們都只是「名單」。私訊開通的那一刻,才是經營「準客戶」的開始。

現代人互相加Line只要理由正當很快便能搞定。反而是加入同好社團Line「群組」時需要特別注意,儘管我們同在一個群組,卻沒有互加好友,所以當你丟訊息給對方時,對方完全看不到。如果對方是你想經營的準客戶,除了拿到對方的Line之外,還要記得請他也加你為好友。

切記,兩人私訊開通的那一刻,才是經營的開始。

案例:展開對話的時機點

【範例1】

我知道住對面的鄰居白天固定出門上班,所以他的停車位便空了出來。
這時可以這樣展開對話:

廣告

我:「不好意思,如果我白天有訪客來,可不可以暫時借停你的車位?」

鄰居:「好啊。」

我:「太感謝了,那麼我們互加 Line 好嗎?萬一哪一天我需要借用車位,我先發 Line 跟你說。」

鄰居:「OK,沒問題。」

廣告

【範例2】

社區中有些跟自己孩子同齡的爸媽住戶,彼此的小孩可能一起上游泳課或共同參與某些活動。因此媽媽們經常在活動中打照面,雖然不算熟,有了「孩子」這個共同話題,很容易開啟聊天模式。

我:「下星期放連假時我兒子可以找妳家的小朋友一起下來游泳嗎?」

鄰居:「好啊,歡迎!」

我:「太好了,那我們互相加 Line一下,看要約幾點,我們再約一下吧。」

【範例3】

特別注重個人隱私的人,他們懂得使用委婉或轉移焦點的言行,輕易從暴露個人隱私的可能性中溜走。遇到這種狀況時,我會在共同參與的聚會活動中找機會:

我舉起手機:「姐,妳今天打扮得好美,好有氣質,我們來合照一張。」

對方:「啊,用我的手機拍就好。」

我:「姐,我跟妳說,用我的新手機拍出來的比較漂亮。不然妳用妳的手機也拍一張,我們比較看看。」

對方邊比對邊驚嘆說:「哇!真的是妳的手機拍得比較美。」

我提出邀請:「姐,我現在用Line傳給妳,但妳要加我好友。因為之前忘記要問妳什麼問題,發現我們的Line沒有通。」

對方:「這樣啊,那來加一下吧。」

加了好友立刻傳照,在Line的茫茫人海中,馬上將你的「準客戶」名單設定置頂位置。

利用人際關係的延伸,很容易串聯出潛在的準客戶,不過有2點提醒:

1.不管傳統還是線上經營,準客戶的定義都相同。

2.沒有互動以前,他都不是你的「準客戶」,他們只是你的「名單」。

如何與準客戶互動?

【案例】幫客戶做緊急聯絡卡

我的一位客戶擔心自己萬一發生車禍沒人知道他是誰,而幫自己做了一張緊急聯絡卡。於是我運用這個好點子,在疫情居家上班期間,協助很多客戶完成緊急聯絡卡,同時也取得了更多準客戶名單。

線上Line溝通技巧。
線上Line溝通技巧。

緊急聯絡卡格式。
緊急聯絡卡格式。

《遠距成交女王銷售勝經:打破框架、不停成交的線上線下實戰攻略》☛立即購書:商周store博客來

書籍簡介

《遠距成交女王銷售勝經:打破框架、不停成交的線上線下實戰攻略》

作者: 黃明楓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2/08/25

作者簡介

黃明楓

2014年創立南山人壽順橙通訊處、2021年取得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畫顧問證照、美國百萬圓桌(MDRT)終身會員。2020、2022年獲選美國百萬圓桌超級會員、入圍2021年亞洲信譽最佳保險業務員,曾任美國百萬圓桌台灣分會地區主席、美國MDRT年會講師。


責任編輯:倪旻勤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LINE 成交 業務 保險 群組
商周讀書會
商周讀書會
商業周刊出版部
展開箭頭

「商周讀書會」集結《商業周刊》出版的精選書摘。歡迎加入FB粉絲團商周讀書會商周閱讀網,精彩好書不錯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