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努力上班,卻一直不被重用?周品均:高薪工作者的5種習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努力上班,卻一直不被重用?周品均:高薪工作者的5種習慣

努力上班,卻一直不被重用?周品均:高薪工作者的5種習慣
努力上班,卻一直不被重用?周品均:高薪工作者的5種習慣 (來源:唯品風尚提供)
撰文者:周品均
周品均專欄 2022.02.10
摘要

1.工作時,如果用錯力氣不僅自己努力無效,甚至可能造成老闆、公司的負擔。

2.想正確使力,可以學習高薪工作者的5種工作習慣:主動回報處理完的事、高執行度、被糾正快速做出差異並主動回報改變、經常展現配合度與積極度、保持穩定度。

對於上班族而言,「上班賺錢」很重要。但如果用錯力氣,不僅自己努力無效,甚至會造成老闆的麻煩,對公司而言也是種負擔。

有很多人可能是這樣的:雖然能把工作「做完」,但幾乎都不是「做好」。在工作過程中,不主動回報也不發問;執行度很低,一講再講就是做不到;被糾正又改善不了;不積極、也看不見配合度,有時候只是要做些調整,就顯得好像你覺得很麻煩;同時又穩定度不高,讓人沒有安全感無法依賴你……

上述5個你展現出來的訊息,其實是在告訴公司「你不看重工作」,自然也很難獲得高薪。如果你其實很希望被公司重用、被老闆肯定、想賺更多錢、想成為職場上更重要的人……就別再傳達錯誤訊息給公司了。

廣告

每件事情在老闆心中都有價碼,例如「這個人永遠不會給我添麻煩」、「這個人總是能幫我省時間」、「這個人能處理掉爛攤子」……擁有上述其中一個特質,可能就值得加薪或者多給年終;更不用說「這個人能幫公司賺錢」,就有更多提升價碼的空間。所以老闆喜歡員工的4個指標,其實就等同加薪的指標。

在擁有「幫公司賺錢的能力」前,可以先改善自己的工作習慣。養成以下5個工作習慣,一定能加薪!

1.主動報告手上處理完的事

不要等老闆問你才講,也不要覺得事情順順的處理就不用講,否則根本沒人知道你做了什麼。要懂得主動回報手上處理完、未處理完的事情及進度。

2.對事情的執行度要高

交代給你的事,就要做到、做好。完成度100%甚至120%,就容易步步高昇。相反地,完成度只有30%又不回報,一定難被重用。

廣告

3.如果被糾正或被要求改善

要很快地做出差異與進步,然後主動回報成效與改變。老闆才會知道你升級了,而不是停留在舊印象。

4.經常展現配合度與積極度

並不是指加班之類的事情而已,而是各個需要你的時刻,你比別人主動、配合,讓人覺得「有你真好」。

5.保持你的穩定度

包含工作表現穩定、身體狀態穩定、情緒也很穩定,避免影響到工作上的表現,這是拿高薪的人基本的專業。表現不要高低起伏,讓人覺得你很浮躁。信任感很重要,你值得信賴才會得到更重要的工作與權力。

能被重用是你的本事,先被重用才有資格拿高薪。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高薪工作者 主動回報 加薪 工作習慣 穩定度
周品均專欄
周品均專欄
周品均
展開箭頭

周品均

台灣知名企業家,創業故事寫下電商界的一頁傳奇,
在創業、品牌、管理與人生觀上的思維,皆帶來深刻影響力。
現任 / 唯品風尚集團CEO。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