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生活英文》Be called to the bar,不是「被邀請到酒吧」,Bar還有這個意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生活英文》Be called to the bar,不是「被邀請到酒吧」,Bar還有這個意思…

生活英文》Be called to the bar,不是「被邀請到酒吧」,Bar還有這個意思…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21.03.30
摘要

1.bar有律師的意思,和bar的另外一個含義「欄杆、柱子」有關。

2.raise the bar是職場常聽到的片語。bar是像跳高時所用的橫桿,因此片語引申為提升整體水平。

3.bar還可當動詞,意思是「禁止、阻擋」。

“Be called to the bar”不是「被邀請到酒吧」

Henry的外國朋友很開心地告訴他:"I will be called to the bar."

Henry心裡想,是要去哪一個酒吧啊,去bar這麼開心嗎?

原來朋友口中的bar和酒吧一點關係都沒有。今天來看看bar這個容易被誤解的字。

廣告

1.He was called to the bar when he was 30.

(X)30歲時,他被邀請去酒吧。

(O)30歲時,他成了律師。

Be called to the bar意思是「取得律師資格」、「成為律師」。為什麼bar還有律師的意思?這和bar的另外一個含義「欄杆、柱子」有關。

英美的法庭,法官與和出庭的律師與當事人中間都會有一道圍欄,於是律師便統稱為bar。有人說要去參加Bar exam,別以為那是考bartender,而是「律師考試」。

廣告

也不難想像,Behind bars就是「坐牢」。

2.We need to raise the bar for our work.

(X)我們必須打開工作的柵欄。

(O)我們需要提高我們的工作標準。

Raise the bar是職場常聽到的片語。Bar是像跳高時所用的橫桿,選手會奮力跳過橫桿,越接近決賽,橫桿也會越調越高,Raise the bar 字面上的意思是「提高桿子」,引申為提升整體水平,經常用來指一個人因為表現傑出,提高了整體水準。

這個片語應用很廣,例如,公司要招聘新人,老闆可能會說:

We need to raise the bar for new hires. (我們得提升招募新進人員整體的水平。)

既然有raise the bar,也就會有對應的lower the bar。

It's not practical to set these hard-to-reach standards at this stage. So maybe lowering the bar is not a bad idea. (現階段設定這些很難達到的標準是不切實際的。所以降低標準或許是個好主意。)

3.We were barred from the bank.

(X)我們在銀行的酒吧。

(O)那家銀行不許我們進入。

Bar可當動詞,意思是「禁止、阻擋」。例如:

The incident led to him being barred from Taiwan.(這事件導致他被禁止進入台灣。)

He has been barred from practicing medicine. (他被禁止行醫。)

順帶一提,經常有同學問,bar和pub都是酒吧,有什麼不同?英國人喜歡用pub,從Public House來的。美國人習慣叫bar。但現在大家都混著用,沒太大差別。倒是我們常講的夜店,是nightclub,與Bar、Pub不同的是,Club有DJ,也經常會收入場費。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責任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酒吧 標準 bar 律師 阻擋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