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手機沒流量了,請不要說 I am out of traffic!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手機沒流量了,請不要說 I am out of traffic!

手機沒流量了,請不要說 I am out of traffic!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20.09.28
摘要
一天當中,智慧型手機與我們形影不離,萬一突然當機了,英文怎麼說?多數人可能直覺聯想到是Broken,但這個單字會讓人誤以為你的手機摔壞、破損了,正確的說法是...

Maggie在海外出差,外籍主管打電話來的時候,她的網路流量快用完了,馬上要斷線,她急忙說:“I am out of traffic.”

主管以為Maggie困在塞車中。就問她:“Are you stuck in a traffic jam?”
怎麼會有這樣的誤解?今天來看看和手機應用相關的英文表達。

1.我手機沒流量了。

(X)I am out of traffic.
(O)I am out of data.

Traffic和data都是流量,但是不一樣的概念。Traffic是指交通、車流、人流,例如公司的網站很多人瀏覽,你就可以說:We have a good amount of traffic. 我們網站流量很好。

廣告

但我們說手機流量用完了,這個流量是指「使用量」。Data一般我們熟悉的解釋是「資料」,但流量其實也用data,手機的流量管理就叫做data manager,再來看看容易誤解的地方:

*Unlimited data plan
(X)無限資訊計畫
(O)吃到飽方案(流量無限方案)

*I use a lot of data.
(X)我應用很多資料。
(O)我使用很多數據流量。

*Why is my data running out so quickly?
(X)為什麼我的資料一直流失?
(O)我的流量為什麼用這麼快?

2.我的手機當機了。

(X)My phone is broken.
(O)My phone is frozen.

Broken會讓人誤以為你的手機摔壞、破損了。當機可以用freeze,這個字其實不難,問題是不容易想到。Freeze的原意是冷凍,凍了自然就不會動,用來形容手機當機很傳神。Freeze也可以再延伸為被驅逐,來看幾個例句:

Your best bet is to freeze and wait. You can’t get away.
你最好是呆在原地等著,你跑是跑不了的。

Small shops are being frozen out by the big supermarkets.
小店都要讓大超級市場給擠垮了。

廣告

3.有人偷看我的手機。

(X)Someone watched my phone in secret.
(O)Someone looked through my phone.
(O)Someone snooped through my phone.

偷看的重點是「看」,偷字不是重點,直接用look through或go through其實就可以了。第一句"Someone watched my phone in secret."意思不太一樣,in secret是在隱秘的地方,整句就會變成"有人在隱私處看我的手機"。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手機當機 手機流量 偷看手機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