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6秒擊倒對手!世界上最致命的拳擊手,如何學習「虛心求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6秒擊倒對手!世界上最致命的拳擊手,如何學習「虛心求教」?

6秒擊倒對手!世界上最致命的拳擊手,如何學習「虛心求教」?
(來源: Frank Shamrock 粉絲專頁)
撰文者:小亞倫.史坦、喬恩.史坦菲爾德
精選書摘 2020.09.21
摘要
世界最致命的拳擊選手法蘭克.森洛克(Frank Shamrock),可以在六秒鐘內將任何一個人毫不留情地擊倒,但他從不去炫耀或隱瞞這樣的能力。他曾向作者分享他的成長過程,最重要的是,法蘭克不會去評判哪些人值得花時間、哪些人則否。他重視每一個人,而周圍的所有人事物,都值得他學習。

接受指教,倍效成長

關於虛心受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敞開心胸接受來自任何地方、任何人的指教。前終極格鬥冠軍賽 (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UFC)好手法蘭克.森洛克(Frank Shamrock),曾是世界上該量級內最致命的選手。他是一名體態超級完美、外表英俊,並擁有無與倫比專注力和精力的人。儘管法蘭克說話帶著權威,但他實際上是一位相當含蓄的人,也是自信與謙虛的完美綜合體。他知道自己能在六秒鐘內將任何一個人毫不留情地擊倒,但他從不去炫耀或隱瞞這樣的能力。

最近,我有幸在一次靜修活動上,和他好好相處了一段時光。在我和他談話時,他對於自己在私人生活中所犯下的一切錯誤直言不諱,更毫無保留地描述自己是如何盡力去修正這些錯誤,再繼續向前走。

法蘭克人生中的前二十一年是殘酷的。孩童時期的他經歷了虐待,更在寄養家庭與觀護所間來來去去。在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人生後,他用著和過去截然不同的方式,開啟了職業格鬥家的生涯。法蘭克採用的是當時還聞所未聞的科學與理性方式。他會研究對手的弱點、力量和打鬥風格,讓自己在踏入UFC的八角形擂台後,迅速找到明確的優勢。作為格鬥家的他總是不斷進化,希望自己是難以預料的。「儘管每一招都有效,但不可能永遠有效。」他對我說。

廣告

法蘭克是依照一套他稱為「+、=、-」的系統而活。
+(加號):他會找出領先他的人,並向其學習。
=(等號):他會找出和他一樣的人,並和對方交流。
-(減號):他會找出落後自己的人,並和對方分享自身經驗。

我喜歡這套系統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點是它點出了啟發、幫助與動力可以來自所有人與所有地方。法蘭克不會去評判哪些人值得花時間、哪些人則否。他重視每一個人,而周圍的所有人事物,都值得他學習。

成長、發展與進步,必須是一段持續的過程。在三流的階段你可以停滯多久?答案是,一年。就在此刻,你不僅下定決心進步,更被迫進步!為什麼有些員工沒有這麼做的動力?他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待在原本的崗位上。

然而,改變才能帶來成長。我們適應改變的能力,決定了我們的快樂、表現與成就。有些時候,我們主動改變;有些時候,我們被迫改變。但無論情況為何,我們都必須適應。你必須預期事態將有所改變。

廣告

請隨時做好準備,因為改變並不會敲鑼打鼓地告訴你它來了,而當它來臨時,你也未必有額外時間去準備。生命中充滿改變,而當我們能在改變前未雨綢繆,並接受改變時,便能跨出下一步、更上一層樓。在這一路上,倘若你能做到虛心受教,你就會驚喜地發現原來自己能做到這麼多事。

書籍簡介

高績效表現力:與杜蘭特、柯瑞、柯比.布萊恩共事,NBA知名運動表現教練剖析頂尖人才與團隊的高成就關鍵
Raise Your Game: High-Performance Secrets from the Best of the Best

作者: 小亞倫.史坦, 喬恩.史坦菲爾德
原文作者: Alan Stein Jr., Jon Sternfeld
譯者: 李祐寧
出版社:大牌出版
出版日期:2020/08/26

作者簡介

小亞倫.史坦Alan Stein Jr.

  小亞倫.史坦是一名企業績效教練、運動表現教練和世界知名演說家。他和全球最頂尖的籃球球員合作超過十五年。亞倫擅長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說、設計互動工作坊和深具影響力的一日訓練課程,幫助各種組織提升表現、向心力,和建立當責文化。他能激勵並讓那些與其共事者擁有立刻採取行動的力量,促使對方提升自己的思維、習慣和生產力。亞倫指導人們將那些有助於頂尖運動員維持一流表現的策略,應用到公司企業中,以打造致勝文化。他有一對雙胞胎兒子和一名女兒,是一名友善的單親父親,住在華盛頓特區近郊。

喬恩.史坦菲爾德Jon Sternfeld

  喬恩.史坦菲爾德和吉姆.聖.傑曼(Jim St. Germain)共同撰寫了《希望之石》(A Stone of Hope:A Memoir);和昆丁.勻尼(Quentin Vennie)合著了《逆境重生》(Strong in the Broken Places: A Memoir of Addiction and Redemption through Wellness);和參議員湯姆.達希爾(Tom Daschle)及特倫特.洛特(Trent Lott)合著了《危機點》(Crisis Point: Why We Must—and How We Can—Overcome Our Broken Politics in Washington and Across America)。他現在居住於紐約。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個人成長 虛心受教 Frank Shamrock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