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過年不想出門人擠人?歐巴馬推薦的「2019總統級片單」快收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過年不想出門人擠人?歐巴馬推薦的「2019總統級片單」快收藏

過年不想出門人擠人?歐巴馬推薦的「2019總統級片單」快收藏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1.16
摘要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公布2019他個人最愛影視作品清單,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南韓大作《寄生上流》也在這份「總統級片單」中。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9年最愛的影視作品出爐。全台賣座破億的韓片《寄生上流》、描述東西方家庭觀衝突的《別告訴她》上榜,他還推薦自家公司推出的紀錄片《美國工廠》。

歐巴馬延續擔任美國總統期間於歲末公布年度最愛書籍、電影與音樂的慣例,29日在個人臉書、推特及Instagram頁面分享2019年最喜歡的18部電影、3部電視影集。入選電影以劇情片居多,幾乎沒有喜劇,其中包含多部紀錄片。

歐巴馬在臉書文章寫道:「今年片單題材豐富,從探索階級角力與人際關係,重啟經典漫畫的啟迪人心之作,到回顧史上最特別場合之一: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演唱會。」

廣告

文中指的是重現已故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1972年洛杉磯演唱會的紀錄片《奇異恩典》(AmazingGrace)。

歐巴馬也不藏私,推薦他與妻子蜜雪兒(MichelleObama)創辦的高地製片公司(Higher GroundProductions)處女作《美國工廠》(AmericanFactory)。這部紀錄片敘述中國玻璃業者福耀集團赴美國俄亥俄州投資,將汽車組裝廠改為玻璃工廠的故事。

這份片單不乏入選眾多影評組織年度片單的佳作,包括南韓導演奉俊昊以黑色幽默手法描繪階級對比的《寄生上流》(Parasite)。本片獲第72屆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已打進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長片(International Feature Film,前稱最佳外語片)決選名單。

歐巴馬還推薦美籍華裔導演王子逸自編自導、描述中國家庭面對祖母罹癌經過的《別告訴她》(TheFarewell),以及中國導演賈樟柯執導的犯罪愛情片《江湖兒女》(Ash Is Purest White)。

廣告

歐巴馬片單多部作品已登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包括《美國工廠》、《愛爾蘭人》(The Irishman)及《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她們》(Little Women)等片則已經或即將在台灣院線放映。

這份片單還附帶3部歐巴馬形容為「和電影同等震撼人心」的電視影集。

歐巴馬推薦的作品包括呈現倫敦年輕女性生活樣貌的喜劇影集《倫敦生活》(Fleabag)第2季、改編自真實性侵案的《難,置信》(Unbelievable)以及HBO將經典超級英雄漫畫搬上電視螢幕的《守護者》(Watchmen)。

以下為歐巴馬2019年最愛電影與影集完整名單(按英文字母排序):

18部電影:《美國工廠》(American Factory)、《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阿波羅11號》(Apollo 11)、《江湖兒女》(Ash Is Purest White)、《大西洋》(Atlantics)、《毒梟幻影》(Birdsof Passage)、《A+瞎妹》(Booksmart)、《黛安》(Diane)、《別告訴她》(The Farewell)、《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愛爾蘭人》(TheIrishman)、《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舊金山的最後一個黑人》(The Last Black Man in SanFrancisco)、《她們》(Little Women)、《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寄生上流》(Parasite)、《紀念我們的相愛時光》(The Souvenir)、《過境情謎》(Transit)。

3部影集:《倫敦生活》第2季(Fleabag: Season2)、《難,置信》(Unbelievable)、《守護者》(Watchmen)。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紀錄片 電影 歐巴馬 影集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