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覺得很痛,不是 I feel hurt!「hurt」 的正確用法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我覺得很痛,不是 I feel hurt!「hurt」 的正確用法是?

我覺得很痛,不是 I feel hurt!「hurt」 的正確用法是?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9.12.25
摘要

「我覺得很痛」,很多人會直接說: I feel hurt. 或是 I am hurt. 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說法,該怎麼正確表達「痛」呢?

有些英文很容易講錯,像「我很痛」,很多人會直接說:
I feel hurt. (X)
I am hurt. (X)

1. My head hurts.

犯錯的原因是中文裡講「痛」,是形容詞,是有程度的;但hurt在英文裡則是「動詞」,是一種動作、狀態。相對於中文,英文比較嚴謹,「我很痛」,到底是哪裡痛,要把痛的部位說出來

My head hurts.我的頭很痛。
She says that her ear hurts her.她說她的耳朵很痛。
My throat is so sore that it really hurts when I swallow. 我的喉嚨痛,特別是我吞嚥時,真的很痛。

廣告

醫生問診也會用hurt這個字,

Tell me where it hurts. 告訴我哪裡痛。
Where does it hurt? 哪裡痛?
What seems to be wrong? 你哪裡不舒服?

2. I feel hurt. / I am hurt.

再來看看前面我們提到的"I feel hurt/I’m hurt."這不是指哪裡很痛,而經常用來指心靈上很受傷。

Hurt除了身體痛,也可以指心裡受傷,例如:

廣告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我不是有意傷害你的。

如果用“feel hurt/be hurt”多半是在說「心裡受傷、很難過」。

I feel hurt by his words and opinions. 他的話跟意見很讓我受傷。
I thought they were badly hurt. 我以為他們會非常傷心。
Do you feel hurt? 你心裡覺得難受嗎?

3. Hurt for

Hurt是痛,但hurt for這個片語就延伸為「迫切需要」、「很想要」。

I sure am hurting for a nice big steak. 我真的很想能吃到一客可口的大牛排。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s://goo.gl/cP12GQ

責任編輯:洪婉恬
核稿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hurt 心痛 受傷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