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覺得事業家庭無法兼顧?《不可能的任務》阿湯哥教我們的事:守護,是所有人一起面對挑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覺得事業家庭無法兼顧?《不可能的任務》阿湯哥教我們的事:守護,是所有人一起面對挑戰

覺得事業家庭無法兼顧?《不可能的任務》阿湯哥教我們的事:守護,是所有人一起面對挑戰
撰文者:水ㄤ/水某
精選書摘 2018.10.04

守護不是一個保護另一個,而是所有人一起面對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Don't just rely on someone to protect you;face the challenge with them instead.─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2018

「一如以往,如果你們的任務失敗,對於你們的行為我們將一概予以否認」這是特務伊森・杭特(Ethan Hunt, Tom Cruise 飾)在聽取組織派給的任務時,最後總會出現的一句話,我們每次看到這句話就會有一種替伊森感到「做事要靠我,出事沒人救」的心酸。

在這個故事裡,伊森還被挑撥離間,以「當一個人不斷地被政府背叛、拋棄,他還能夠忍受多久?」這樣一個莫須有的理由,組織就認真起來懷疑他,還派人貼身監視他!然而即便如此,即便一直都得不到組織的信任支持,即便被貼上「不受控制」的標籤,他的立場還是沒有被動搖,對於完成任務的使命感一絲一毫也沒有減少。

在別人眼中,我們的缺陷,會不會有一天變成我們的優勢呢?在一次的任務中,伊森面臨了艱難的選擇,如果他選擇保護隊友,那麼任務就會失敗;如果他選擇了完成任務,那麼隊友就要犧牲生命……結果,伊森兩個都不肯放棄,而任務卻以失敗告終。

廣告

想當然,組織認定了這樣的伊森是一個有缺陷的特務,而這樣的伊森卻讓我們領悟到,所謂真正的「守護」,不是一個人保護另一個人;守護的本質應該是所有人「一起」面對挑戰!

事實也證明,伊森在「不可能的任務」裡,因為這樣的信念,而不用一個人孤軍奮戰,還得到了強而有力的戰友,並成為他的支柱,與他一同奮戰到底。

很多人都會以為,人生中有很多事自己是沒得選擇的,或者面臨二選一時,被迫犧牲另一個選擇。看到拚命周全的伊森,我們似乎也多了許多信心,誰說愛情跟麵包只能選一個,誰說事業跟家庭只能顧到一個,誰說夢想與現實只能妥協一個呢?

廣告

書籍簡介_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把那些最好和最壞的時光全部加起來,就是我們的人生。

作者:水ㄤ/水某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09/01

作者簡介_水ㄤ/水某

這一對愛看電影的夫妻在2012年成立了「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 from MOVIES」粉絲頁,至今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上累積了超過200萬名讀者。

一切起緣於兩人在人生清單中共同的夢想:啟發人心。因為被流浪犬小米與電影《一路玩到掛》、《忠犬小八》所啟發,開始用精闢的一句話去分享電影心得。

感性的水尢與理性的水某將這些體悟與人生故事結合,創作出了一篇篇充滿溫度的文字與影音,也持續在各大校園與企業分享「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兼顧 不可能的任務 家庭 一念情起 事業家
精選書摘
精選書摘
出版社
展開箭頭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