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失陪一下」...聚餐、開會要暫時離開,除了"Excuse me"還能這樣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失陪一下」...聚餐、開會要暫時離開,除了"Excuse me"還能這樣說

「失陪一下」...聚餐、開會要暫時離開,除了"Excuse me"還能這樣說
woodleywonderworks@flickr,(CC BY 2.0)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7.11.14

吃飯吃到一半,聽見別人說了一句"May I be excused?",還等著他要講什麼藉口,結果對方就消失了。這是怎麼回事?

"May I be excused?"不是要什麼藉口,而是得短暫離開一下,可能是去上廁所、也可能是去接個私人電話。

想去洗手間,雖然也可以直接說"May I go to the bathroom?"但若是在一個正式場合,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學生在跟老師徵求同意,最得體的方式就是換一個正式一點、婉轉一點的方式說:

廣告

Excuse me please.(失陪一下)

May I be excused? / Can you excuse me, please?(可以離開一下嗎?)

讓自己的英文聽起來得體有三個方法:

1.Word choices用字遣詞

廣告

(O)May I be excused?(暫時失陪一下!)

(△)May I go to the bathroom?(可以去廁所嗎?)

(△)I really need to pee.(我真的得上廁所!)

2.Avoid negative words避免負面字句

(O)I'm not too fond of the layout in this design.(我沒有很喜歡這個設計的版面。)

(O)I'd prefer to use a different layout in this design.(我會傾向用不同的設計版面。)

(△)I don't like the layout in this design.(我不喜歡這個設計的版面。)

(O)I'm afraid I disagree.(我可能不太同意。)

(△)You're wrong.(你錯了。)

3.Use softeners 用軟性字

英文裡will/can/must都容易讓人有種命令的口吻,可以用軟性字/助動詞來轉換口吻:might, could, would, a little, a bit, a little bit, slight, slightly, small, one or two

(O)There might be a slight delay in the completion of the project.(這個案子可能會有一點點延遲。)

(△)There will be a delay in the completion of the project.(這個案子會延後完成。)

(O)We're having one or two problems with this project.(這個案子有遇到一兩個小困難。)

(△)We're having problems with this project. (這個案子我們有困難。)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聚餐 失陪一下 英文 暫時離開 開除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