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搭飛機被問想吃什麼,拒絕空服員時這樣說,比NO更不失禮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搭飛機被問想吃什麼,拒絕空服員時這樣說,比NO更不失禮

搭飛機被問想吃什麼,拒絕空服員時這樣說,比NO更不失禮
Rick Kimpel@flickr,(CC BY-SA 2.0)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7.10.31

Kevin要辦聚餐,邀了請公司的老外一道來,老外說,"I'll pass."。Kevin一頭霧水,因為pass的意思是經過,難道老外會經過這家餐廳順道來嗎?那底會不會來呢?

"I'll pass."是婉轉地說no!

不要以"I'll pass."是同意或通過。外國人說"I'll pass."或"I'll pass on it."就是委婉「拒絕」,經常聽到,自然又禮貌的說法。例如,應徵面試上一個職務,但決定放棄,可以這樣說:

廣告

I'm afraid I'll have to pass on your offer.(我想我必須放棄此一職務。)

I'll pass on this opportunity.(我不會考慮這個機會。)

I'd like to pass this opportunity to someone else.(我想把這個機會讓給其他人。)

I'll pass既然是拒絕,因此在打牌或賭局,不出牌,都直接用pass或I'll pass.表示,意思是放棄這一局出手的機會。

廣告

在飛機上服務人員問你要不要吃什麼、喝什麼、去哪裡,假如你不要的話可以用"I'll pass"。比起直接說No來得溫柔許多。

除了pass或pass on,也有人用pass up,也是自然口語。

I can't believe she passed up the chance to go overseas.(我不敢相信她放棄了去南美海外的機會。)

Pass這個字看起來很簡單,但用起來其實沒那麼簡單。不僅I'll pass會讓人會錯意。以下這些句子也容易搞錯:

例1:Pass out vs. pass away 昏倒和過世不一樣

John was hit on the head and passed out.

(X)John被擊中頭就死了。

(O)John被擊中頭就昏了過去。

Pass out和另一個片語pass away很像,不要搞混了。Pass out是昏過去,pass away是死了。

例2:Pass over 不是傳下去,而是不理會

Let's pass over what they said and go on.

(X)把他們講的話傳下去,然後繼續(開會)。

(O)別管他們說什麼,繼續吧!

Pass over不是傳遞,而是忽視、不理睬、不理會、不予討論的意思,跟上一個例子"I'll pass."意義相近。這用法大家可能較不熟,再看一個例子:

They passed me over for promotion.(他們沒有升我的職。)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飛機 空服員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