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道歉不要只會用"I am sorry"...用英文「認錯」,這4種說法更誠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道歉不要只會用"I am sorry"...用英文「認錯」,這4種說法更誠懇

道歉不要只會用"I am sorry"...用英文「認錯」,這4種說法更誠懇
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7.09.26

Fred在一家電子公司上班,和他的課長一起負責公司最大客戶,有天兩人意見分歧,課長說了一句:"I think I'm right, but if I'm wrong. I'll eat humble pie."Fred聽了心想,為什麼這時候跟「吃派」要扯上邊?還是吃「謙虛派」?

原來Eat humble pie跟吃派都沒關係,重點在humble,意思是指謙虛地承認錯誤,也有種不得不坦誠錯誤的意味,以下來看看怎麼用英文認錯、道歉。

Eat humble pie 坦誠錯誤

廣告

The mayor had to eat humble pie and apologize for misleading many voters.(市長誤導了許多選民,所以他必須低頭認錯。)

I think I'm right, but if I'm wrong. I'll eat humble pie.(我認為我是正確的,如果我錯了,我會虛心認錯。)

I'm sorry but/I'm sorry that/I'm sorry for 誠摯道歉

I'm sorry but I won't be able to attend the conference.(很抱歉但我沒辦法參與會議。)

廣告

I'm sorry that I didn't meet my obligations and complete my work on time.(我很抱歉我沒有準時完成工作,履行我的義務。)

I'm sorry for replying so late.(很抱歉這麼晚才回覆。)

Make it up to you適度補償與賠罪

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do to make it up to you, just ask.(如果有什麼地方我可以補償你,儘管說。)

She'd neglected her children and wanted to make it up to them by spending more time with them.(她忽略了她的小孩,所以希望可以多花一點時間來補償他們。)

Ensure that/Promise that確保

The school will ensure that the election is carried out fairly.(學校會確保選舉執行公正。)

I promise that I'll meet my deadlines.(我保證我會趕在截止日完成。)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認錯 誠懇 道歉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