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是努力不來的,一種是血緣,另外一種是愛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是努力不來的,一種是血緣,另外一種是愛情

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是努力不來的,一種是血緣,另外一種是愛情
撰文者:肆一
肆一 2017.09.08

一個男人的告白:「不想戀愛?當然,在遇到沒有想要戀愛的對象之前,都是不想戀愛的狀態。」

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是努力不來的,一種是血緣,另外一種是愛情。你要先弄懂這兩點,才會放過自己。

你曾經遇過一種男人,他把事業擺在第一、把朋友看得很重、週末常常是滿檔的活動飯局,他永遠都很忙,然後他會說:「我現在不想戀愛。」你聽到了,所以不吵不鬧,改以安靜替代追問,再把急切轉換成耐心。你知道,愛一個人是把他擺到自己前面,這是愛的真諦。你要做得很好,好到他無法挑剔,然後等有天他想找個人定下來時,會第一個想到你。

廣告

你也試著猜想,一定是他還沒機會好好認識你而已,一旦他知道了真正的你,就會明白你對他的好,跟著就會動心。你想過千萬個他不想戀愛的理由,然後再用那些理由來說服自己還有機會。只是當時的你沒發現,原來自己是用好在交換愛,但你忘了好跟愛從來都無關,也跟等待畫不上等號。

愛情,並不是用餐候位,等久了就是你的,愛情是一場沒有號碼牌的比賽,沒有先來後到。

一直等到他心中的位置被誰給占據,你才發現自己手上握著的不是入場券,而是根火柴;原來自己並不是他眼中的灰姑娘,可以等待著玻璃鞋讓你搖身成為公主,而是一個在門口賣火柴的小女孩,等待施捨,只能點燃火柴追逐著幻影,美夢只有一根火柴的長度。你才驚覺到。原來,自己從來都沒有入場的資格。

花了那麼多時間,你終於才懂了,原來他並不是不想戀愛,而是,沒有一個人出現,讓他想要戀愛。沒有那一個人,讓他願意捨棄他的自由、他的設限,然後全心全意去投入。自始至終,他不要的都不是愛,而是,他要的是自己想要的愛。就如同你對愛的追求一樣。只是他要的那個人,不是你。

廣告

原來、原來,他的話,你聽到了、你知曉了,但其實心裡從來都沒聽懂過,他的不想戀愛,指的是,不想跟你戀愛。

於是,你不再逼迫自己,不再問自己還要等多久?是不是哪邊還有所欠缺?也不再去試圖勉強他,跟他要他從來都無法給予你的答案。愛情不應該是一種為難,不是非要掏心掏肺才能換得。這也是一種對自己的善待,你終於不再患得患失,不再把不可能當作可能。你不想當賣火柴的小女孩,你想要一個會讓他想愛你的對象,而不是努力去讓誰來愛自己的人,你想丟掉火柴棒穿上玻璃鞋。

在愛情裡等待並不是一種美德,有時愛情的確需要耐心,但你不再把時間當作自己最大的憑藉。因為,你可以浪費你的愛,但你的時間禁不起誰的浪費。

本文獲「肆一」授權轉載,出自《想念,卻不想見的人》一書。新書《我們都會好好的》Instagram:fourone4141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愛情
肆一
肆一
肆一
展開箭頭

男。2013年博客來暢銷榜唯一華文作家;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