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國研究:骨質疏鬆、心臟病、憂鬱症...媽媽患有這10種疾病,容易遺傳給女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教育趨勢

美國研究:骨質疏鬆、心臟病、憂鬱症...媽媽患有這10種疾病,容易遺傳給女兒

美國研究:骨質疏鬆、心臟病、憂鬱症...媽媽患有這10種疾病,容易遺傳給女兒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Mamibuy編輯部
MamiBuy媽咪拜 2017.04.11

有一些疾病,的確會因為直系血親的關係,而增加其患病機率,像是乳癌及卵巢癌等,根據美國每日醫訊裡的資訊整理,今天就來說說,十種母親容易遺傳給女兒的「遺傳性疾病」:

1、乳癌:有研究發現,若母親在更年期前換上乳癌,那麼女兒患上乳癌及卵巢癌的機率則會更大。

2、卵巢癌:同乳癌,有研究發現,若母親在絕經前患上乳癌,那麼女兒患上乳癌及卵巢癌的機率則會更大。

廣告

3、心臟病: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其有一半的發病因素是來自於遺傳,若母親在65歲之前患有心臟病,女兒患有心臟病的風險則會將增加25%至30%。

4、關節炎:有研究發現,像是風濕性的關節炎,或是手部的骨關節炎,經常是由遺傳所導致的。不過膝蓋的骨關節炎,更多的發病原因是來自於體重或運動習慣。

5、骨質疏鬆:有研究發現,若母親的骨質密度低,那麼,女兒患有骨質疏鬆的機率則會加倍。

6、牙齦疾病:有研究發現,39%的牙齦問題及45%的蛀牙問題,都是因遺傳因素所引起的,所以我們需要注意家裡是否有口腔疾病的家族史,並加強牙齦維護。

廣告

7、偏頭痛:有研究發現,若母親患有偏頭痛,那麼,女兒患有此疾病的風險則會高於一般人二至三倍;且若母親的發病年齡小於17歲,或是症狀嚴重者,那麼女兒患病的風險則會更大。

8、更年期症候群:有研究發現,患有「更年期症候群」的女性,至少有一半的因素是和遺傳有關。

9、酗酒:有研究發現,酗酒者的孩子,日後酗酒的風險會比常人高出三至四倍。

10、憂鬱症:曾有一研究文獻指出,憂鬱症的遺傳機率為40%。

所以,媽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小孩就會相對來說比較健康哦!

本文獲「Mamibuy」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骨質疏鬆 憂鬱症 美國 心臟病 憂鬱症
MamiBuy媽咪拜
MamiBuy媽咪拜
MamiBuy媽咪拜作者群
展開箭頭

百萬媽媽一致選擇,全台最大母嬰親子網站!

「MamiBuy媽咪拜」最多媽咪分享的網站,每二個媽咪就有一個是MamiBuy的會員,提供最新鮮有用的資訊,蒐集熱心媽咪們最真誠公正的評鑑分享,為全台灣的媽媽發聲!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