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面試英文》當主管問你是否「job hunt part time」,不是問有沒有兼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面試英文》當主管問你是否「job hunt part time」,不是問有沒有兼職...

面試英文》當主管問你是否「job hunt part time」,不是問有沒有兼職...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羅伊伶Janet Lo

得到新的面試機會總是令人雀躍又期待,但可別因一時與面試主管聊得開心,就把不該說的話全吐出來。回答每場面試的必問問題「Why did you quit your job?」時可千萬別掉以輕心,因為主管不只能藉此看出你的責任感、忠誠度還有工作的穩定性!

以下我們就來看各種離職原因的回覆技巧,包準讓雇主對你充滿信心留下好印象。

離職原因1:組織變動

廣告

你想離職的原因或許是因為被調到原主管的死對頭底下,新主管處處與你作對找麻煩,但切記千萬不要trash talk your manager (謾罵主管),也不要好傻好天真地說:

I’m leaving because my supervisor has always been bullying me and finding faults in me. (我新主管老是欺負我、找我麻煩,所以我要閃了)

你可以很專業地說:

I have loved my time at ABC Company and am proud of the successful marketing campaigns that I have conceived and managed. However, I think the time has come for a change. We are going through some organizational changes right now and a lot of projects are on hold.(我在ABC公司的時光很快樂,對自己之前構思與掌管的行銷活動也很驕傲,但我想是時候該做改變了,因為我們公司正面臨一些組織變動,有些專案都停滯了。)

廣告

這個回覆巧妙地提到自己在前公司的愉快經驗,也用了幾個漂亮的字彙來透露自己的優秀功績,成功地conceive(構想)manage(掌管)marketing campaigns(行銷活動)

與其提到主管多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有些organizational changes(組織變動),也用projects are on hold(停滯)來暗示自己被主管冷凍的情況。又或者,你可以更簡單地說:

When my supervisor left, it made me realize that it was an ideal time for a change and this seemed to be the perfect opportunity to move on as well.(在我主管離開時,讓我了解現在正是最適合做改變的時候,也剛好給我一個機會向前進。)

抓住最ideal(適當的)時間點提出離職,又告訴面試主管你想繼續move on(向前邁進),是不是讓人覺得你積極又忠心耿耿呢?

離職原因2:裁員風聲

近幾年經濟不景氣,有時公司傳出將把整個部門裁撤的消息,因此你有絕對正當的理由提前另尋出路,你可以這麼說:

The company was downsizing and I thought it made sense to seek another position before my job is eliminated.(公司已經在縮編,在我的工作被撤除之前我認為另尋出路很合理。)

公司在downsize(縮編)趁著現有職位被eliminate(消除)之前尋找新出路,and it makes perfect sense,是個很能令人體諒的合理原因。

離職原因3:希望成長、拓展技能

這是個最好聽但也最難以令人信服的理由,要不就是聽起來很籠統,要不就像個藉口。到底怎麼說才能真誠又得體,讓我們看看以下說法:

I'm looking for a new challenge and to grow my career and I didn't want to job hunt part time while working.(我正在尋找新挑戰讓事業能有所成長,但我覺得邊工作邊找工作很不妥當。)

job hunt part time就是形容有全職工作卻又在「兼職找工作」的情況,這麼回答完全展現了你的責任感和良心!相信到時你要離開工作崗位也不會愧對現在的公司,絕對讓新雇主感到放心。

另一個也很優質的說法:

I have been at my company for three years now and have learned a lot from working with some amazing salespeople. However, I am starting to feel like I need some new challenges. This position really appeals to me because it would allow me to manage a bigger team and sell more innovative products.(我在這間公司已經三年也跟很多優秀的業務共事過,但我開始覺得我需要一些新挑戰,而這個職位非常吸引我,因為它能讓我管理更大的團隊也能讓我嘗試銷售更新穎的商品。)

如此一來便透露出自己良好的定性,在一間公司待了至少三年以上,還會欣賞身邊的同仁,重點是稱讚了新職位appeals to him/her(很吸引他/她),也看出此人想做大事、不畏挑戰願意銷售innovative(新穎)產品的野心,輕鬆淡化離職的負面因素。

希望今天的文章有幫助到各位讀者,也記得在面試前多加練習如何說明離職原因,才不會聽起來很心虛沒自信喔!

最後,我們就用今天的重點單字來練習幾個多益閱讀模擬試題吧:

1. The board ______ the CEO to downsize its workforce, cut back production, and liquidate unprofitable operations.

(A) condemned
(B) inquired
(C) referred
(D) urged

2. The researchers had to put their projects on hold _____ they get enough funding to finish it.

(A) once
(B) until
(C) since
(D) while

解析:

1. 正解為(D)慫恿。題意為「董事會慫恿執行長以裁撤部分人力、降低生產與清算沒有利潤的營運單位」。因為題目中的______ the CEO to do something,使用to這個介係詞,表示促使執行長去做某事,因此僅(D)符合此句句意。選項(A)譴責、(B)詢問、(C)歸因於。

2. 正解為(B)直到。題意為「這些研究人員必須先暫停他們的專案直到取得資金為止。」選項(A)一旦、(C)自從、(D)當…的時候,僅(B)為符合句意之連接詞。

※延伸閱讀》備好英語口說、寫作力 一舉成為職場搶手人才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離職原因 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