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跟川普學自我介紹》“my strongest asset…”這樣說超狂的!一句話讓人資記住你的優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跟川普學自我介紹》“my strongest asset…”這樣說超狂的!一句話讓人資記住你的優點

跟川普學自我介紹》“my strongest asset…”這樣說超狂的!一句話讓人資記住你的優點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羅伊伶Janet Lo

爆點十足的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總是充滿自信,從不避諱在眾人面前誇耀自己。在我們這含蓄的亞洲社會中,面試時的自我介紹或自傳裡應當表明自己的優點時,卻時常過於委婉、謙虛,讓人看不出應有的自信與熱情。

整理出幾個川普的經典名言,透過名言中的重點詞彙,讓我們一同學習如何用川普式自信表達自己的長處,便能輕易在面試、自傳中展現出獨特的個人魅力與特色,而且還能順便練練多益,一舉數得!

首先,我們來看一句川普名言:

廣告

Without passion, you don’t have energy. Without energy, you have nothing.(沒有熱情,你就沒有活力,沒有活力,你就一無所有。)

在面試或自傳中,提到自己的passion(熱情)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讓人知道你對某些領域是有熱情的,可以說 「I have passion for ____」 若想要應徵的是教學領域,你可以這麼說:

I have passion for designing innovative activities to motivate my students.(我對於設計創新的活動以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有很大的熱情。)

除了用名詞passion之外,也可使用它的形容詞passionate,像是川普總統的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就曾用passionate一字以反諷語氣描述自己的個性:

廣告

Probably my worst quality is that I get very passionate about what I think is right.(可能我最糟的特質就是,對於我認為正確的事就會感到非常熱情。)

不過,在面試時可沒必要用反諷的語氣來描述自己的熱情,你可以使用句型be passionate about

I am passionate about creating whole-new learning experiences for my students.(我對於替學生創造出嶄新的學習經驗感到非常熱情。)

川普於總統辯論的言論中,也有幾個好字可採用:

I have much better judgment than she (Hillary) does. I also have a much better temperament than she has. I think my strongest asset maybe by far is my temperament. I have a winning temperament. I know how to win.(與希拉蕊相比我有更好的判斷力,我的個性也比她好。我想我最強大的資產應該就是我的個性,我有能獲勝的個性,我知道如何獲勝。)

還真是敢講啊!筆者不是建議各位要像川普總統講得如此狂妄又直接,而是可取其中的好字,換個方式說明自己的長處。比如,在面試編輯工作時,judgment一字可以這樣用:

I have great judgment in the choice of words.(對於用字我有極好的判斷力。)

「I have good judgment in _______」這個句型,能說明你在哪個方面有優於常人的判斷力。

不管面試哪個領域,想強調自己某方面的個性時,temperament一字可這麼用:

My temperament is easy-going.(我的個性很隨和。)

I have a competitive temperament.(我的個性很好勝。)

在此段言論中,川普總統還指出自己最強的資產my strongest asset,若是要應徵業務類的工作,你也可以學他這麼說:

My strongest asset is my networking ability. I’m very sociable and good with people.(我最強的資產就是我的社交能力。我非常善於交際也很容易與人相處。)

用此方式表達自己,豈不就能立刻讓雇主感受到你強烈的社交能力與自信程度嗎?

即便川普總統有幾句不錯的經典名言,但他也經常語出驚人、說出突兀的言論,比如他曾炫耀自己的教育背景:

I went to Ivy League. I’m very highly educated. I know words. I have the best words.(我讀的是長春藤名校,我受過非常高等的教育。我懂很多字,我用的字都很厲害。)

通常,即使一個人受過高等的教育或知識淵博,也不會用如此直白的方式表達出來,而是用較具體的經歷來證明自己優秀的教育背景及技能。與其說I’m very highly educated還不如用以下句型具體地讓雇主知道你堅強的實力,而不是只會說空洞的大話:

1. I’m proficient in (a language) .

我精通(某國語言)。

2. (A specific field of skill) is my forte.

(某項領域或技能)是我的強項。

3. I have many years of experience in (a specific field).

我在(某個領域)有很多年的經驗。

4. I’m really good at (a specific skill).

對於(某項技能)我很在行。

看完了今天的川普名言,應該從中學到了幾個實用的字彙,就用以下兩題多益模擬試題,測試一下你的理解程度吧!

1. CBT Bank, __________ shareholders were passionate about getting a new CEO, has been going through some turbulent changes recently.

(A) whatever
(B) whose
(C) which
(D) who

2. Please ensure that the employees have freedom to __________ their own judgment, to offer their suggestions, and to point out problems.

(A) excuse
(B) elevate
(C) express
(D) exercise

解析:

第一題答案為(B)。「因CBT銀行的股東對新執行長的替換很積極,近日內部有些劇烈變動。」主要是說「CBT銀行的」股東,因此應使用關係代名詞「某人的」為 (B) whose。

第二題答案為(D)。「請確保員工有自行運用判斷力、提出建議以及指正問題的自由。選項(A)為免除、(B)為提升、(C)為表達,皆不符合句意,且exercise one’s judgment「運用某人的判斷力」為常見搭配詞,因此答案為(D)exercise。

※延伸閱讀》職場新鮮人請看:靠一張英語口說證照增加被看見的機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一句話自我介紹 向川普學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