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找不到另一半、好工作又幻滅?其實...人生「差」一點點,才「完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找不到另一半、好工作又幻滅?其實...人生「差」一點點,才「完美」

找不到另一半、好工作又幻滅?其實...人生「差」一點點,才「完美」
圖片來源:Atos International@flickr.CC BY- SA 2.0
撰文者:Mr.6

今年年初,台南的維冠大樓突然倒塌,生離死別,發生在喜氣洋洋的過年期間;生命總是經常這樣突然出現意外,而裡面的人和深愛他們的親朋好友,總是措手不及。

我有一個朋友,就說過一句話:「人生的過程,好像一直在『遺憾』。」

喔?什麼意思?

廣告

「小時候的夢想,從來沒有達成過。」他說。

嗯,沒錯。

「找到的伴侶,永遠比幻想中『Mr.Right』又『差』了一點點。」

哈哈。也對。

廣告

「好不容易找到的好工作,再過一陣子總是讓你想『離職』。」

嗯!這句中肯!

這位朋友頓了一頓,幽幽的說:「所以,人生,永遠都是差了一點點。」

大家聽了,紛紛附和。

一位曾經是某某企業創始員工,離職自開工作室,不料,原本公司隔年即上市櫃,裡面的員工都發財了,只有他痛失發財機會:「如果當年不要離開就好了!」

另一位已和某校花交往10年的朋友,只因為短暫出國遊學,突然出現第三者橫刀奪愛,他大喊:「當初不要出國留學就好了!」

還有一位離鄉的遊子,因為忙辦展覽,沒有回家過年,等到他被叫回家,老母親已經昏迷在病床,他哭喊:「如果當初早一點回來看,就不會沒有見到媽的最後一面了!」

人好像都是這樣的。

這時候,一位高人分享了他的想法。

人生,就一定要『差』一點點,反而可以稱它『完美』。

他對著那位痛失發財的員工說:「你沒有發財機會,但你開了工作室。」

他對著那位失戀的男人說:「你沒有娶到校花,但你出國遊學圓了夢。」

他再對著那位失去母親的遊子說:「你失去了你的母親,不過你辦了一個展。」

啊?這樣合理嗎?

這時候,高人再講了一句,我就聽懂了──

最完美的人生,就是快樂多,悲傷也多,滿滿的都是酸甜苦辣。」高人說:「你們每次都『差一點點』,那一點點的『差距』所帶來的痛苦,就是『提味』的嗆佐料。」

原來如此。

人生總是差一點點。因為差一點點,恭喜你,它又變的更「完美」了。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找不到另一半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