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問別人是否說英文,You speak English後面該加"don't you"還是"do you"?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想問別人是否說英文,You speak English後面該加"don't you"還是"do you"?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03.18

世界公民文化

You can do that, can't you?
(我知道你做得到,不是嗎?)

We should all be responsible for the result, shouldn't we?
(我們都該對結果負責,不是嗎?)

廣告

附加問句tag questions是「拴緊」對話非常好的一種方式,溝通說服的過程的每個步驟,用附加問句確保 對方同意你的觀點、習慣說Yes。

日常生活中,附加問句用來確認資訊。

當句子是肯定的,附加問句就是否定:

You speak English, don't you?
You will come to dinner, won't you?
She must stay, mustn't she?

廣告

句子是否定的,附加問句就是肯定:

You don't like dogs, do you?
They weren't late, were they?
You haven't been to Japan, have you?

這些句子都有否定意思,所以用肯定的附加問句:

He never showed up, did he?(他一直沒出現,對嗎?)
You hardly go in town, do you?(你幾乎不進市區,對不對?)
I barely know you, do I?(我幾乎不認識你,對嗎?)

到底是Yes還是No ?

有學生被附加問句混淆,不知道該回答Yes或No,其實Yes或No不是針對問句,而是針對事實。

創造Better Performance的附加問句

團隊合作溝通,只顧著自己想講的是行不通的。適時用問句觀察同仁反應,確保大家on the same page,也拴緊對話。

The due date is April 3rd, isn't it? (期限是四月三號,對嗎?)

We're going to talk about this issue on Monday's meeting, aren't we?(我們周一會議上會討論,對嗎?)

You'll give me a call by the end of this week, won't you?(你這禮拜會打給我,對嗎?)

消弭歧見

It makes sense to get the issues out in the open, doesn't it?(讓問題透明化才合理,不是嗎?)

You don't mean what you said, do you?(你心裡不是那個意思,對嗎?)

尋求共識

We should make every effort to make sure the customer is satisfied, shouldn't we?
(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確定客戶滿意,不是嗎?)

The more efficient we are, the more time we can plan for ourselves, isn't it?
(我們越有效率,可以自己規劃的時間就越多,不是嗎?)

鼓舞對方

You would like to be trusted and handled important task, wouldn't you?
(你想獲得信任,被交付重要任務,不是嗎?)

You decide how you want to be treated, don't you?(你自己決定別人怎麼對你,不是嗎?)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don't you? do you are you do you dont you do you speak english don't you do you don't you dont you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