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我無法給你幸福,希望你找到更好的人!」男人想分手的4大藉口,你猜得到其他3句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我無法給你幸福,希望你找到更好的人!」男人想分手的4大藉口,你猜得到其他3句嗎?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有很多女人抱怨:「我真的無法接受他突然向我提出分手,昨天晚上我們還好好的,想當初他不顧家人的反對,每天接送、夜夜熱線,他怎麼可以變得這麼快?這背後一定有真相,我必須弄明白,要不我真的是心不甘啊…」

男人都是這樣,其愛來時洶洶,去也匆匆,前後態度呈現出冰火兩重天。男人只要去意已決,任憑女人怎麼挽留和扮可憐終究是難於打動男人的心,他們會想理由或直接消失,或在無法收場的情況下編設著各種匪夷所思的動人藉口去哄騙著女人寬容和接受他的背叛。那麼男人都喜歡用哪些藉口向女人提出分手呢?

廣告

理由一:我沒能力給你更多的幸福,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男人!

說這句話並不一定完全是用語言,他會用行動和情緒表達給你看,他會讓你有一個心理接受的過程。恕我直言,說到底其實他只是在等著女人主動開口而已,他不斷地以為你考慮,以還愛你但是卻能力不夠,不能給你足夠的幸福為由,在分手的路上循序漸進。

其說再多漂亮的話,最終的目的還是為了和你分手,其根本的原因還是不愛你了。那麼他們為什麼要把簡單的分手兩個字搞得這麼複雜呢?他們至少有兩種心理,一方面是怕女人糾纏自己,從而讓自己下不來台,所以在女人面前以愛的名義打悲情牌;另一方面是給女人一個臺階,就像有人說過:如果可能,最好把分手兩個字留給你曾經愛過的那個女孩說出來。

廣告

理由二:家人不同意我和你在一起,我不想這樣耽誤你的青春!

在分手的這個問題上,很多男人會為了面子,就算是打死他也是不願意承認想分手的願意是因為他不再愛你了。於是他會理所當然地扯出爸媽來,以父母理由反由,向女方發動糖衣和糾結的勸慰。越是狡猾的男人,就越是可以把這個戲份演足,他可以提前數月向你裝可憐流露出這樣的資訊,並表現出糾結,讓女人主動問他為什麼,然後順水推舟讓女人深信無疑……儘管這戲碼已經在他心中演練多次。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和人真的是不少,讓女人分了手卻還在悲情的痛苦中不斷回望,真的是很卑鄙無恥。

理由三:請給我兩年的時間吧,在這兩年我要一個人好好奮鬥,等好了我一定會回來娶你!

還有一些男人在分手時,會給女人許下諾言,留下一段豪言壯語,讓女人為之動容的同時,不得不接受他「為愛遠走天涯」的承諾,但最終解決分手的辦法還是時間和距離……在這個問題上,其實男人早就想好了,他比誰都明白時間和距離會讓一切改變的,他不用自己主動和女人說分手,時間和距離會讓女人自己作出選擇,反正只要兩個人不在一起,我就是一個獨立自由身,我做什麼和哪個女人繼續在一起,你一點也不知道。

理由四:我是為你好,有很多事情不能跟你說,我們還是分手吧!

相比以上三種,這最後一種男人就更加會玩了,他啥都不和你說,索性和你玩起了心機。而心機的男人又往往是女人心最真的痛。他會把所有的過往和承諾都用一句話擺在你的面前:「親愛的,我是為你好,有很多事情我現在不能和你講,但你以後一定會明白的,我們還是分手吧!」

恐怕等以後女人明白想開了的時候,這個男人早就抱著其他女人在懷裡了,說到底當年他和你分手就是不愛你了,女人只不過是被男人虛晃兩招,唬爛而已。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華麗的轉身 分手時該說實話嗎?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我希望你幸福 祝福你找到更好的 男生想分手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希望你幸福 你會找到更好的 男人分手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